個人簡介

                                                                钱铁石 简历

﹑学习简历:

       油画家钱铁石,1964年出生于辽宁省开原市。从小酷爱绘画艺术,入学前师从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杨成国老师及油画系原系主任孙文超老师,并于198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鲁迅美术学院。在校期间得到许容初,赵大军等老一辈艺术家的谆谆教诲。毕业从事美术教学和油画创作,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二﹑艺术主张:

 

在似与不似之间寻找油画艺术的真谛。

三﹑追求方向;

    “意象油画”将画家对客观事物的感悟溶入绘画,以写意的绘画语言作为桥梁,使观众产生共鸣。

四﹑艺术收获:

    《康巴情》、《血色记忆》被选入全国第十届新人新作展。《牧歌》入选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大展。《红军颂》入选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大展。《圣水》入选广东省《诗情画意新农村》展。《童伴》、《秋歌》入选广东省第八届美术书法摄影联展。《共沐蓝天》入选广东美术慈善大赛。《喜迎红军》入选深圳市龙岗区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母亲》、《中国龙》在辽宁省文化发展促进会全省城市雕塑大赛荣获“优秀奖”。《藏风》在深圳市第八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上获“优秀奖”。《喜迎红军》入选深圳市龙岗区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油画展。其摄影作品《桥》、《雄鹰》等在辽宁铁岭举办的全市摄影大赛荣获二等奖 ,三等奖和优胜奖。五﹑作品收藏: 《欢乐颂》、《飞流直下》被深圳市委党校永久收藏。《圣水湖畔》、《出塞》、《盼归》、《无极?太极》系列组画及多幅作品被海 外收藏家收藏

類別專長

专长:油画

創作自述

  创作自述:

       艺术是艺术家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和感悟,借助作品表现出来;又通过作品传达給观众,使之产生共鸣的过程。

     本人创作的艺术方向是:意向油画—就是在似与不似之间寻求艺术的真谛!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07/11 獎項 《同伴》《秋歌》广东省第八届美术联展
2007/10 獎項 《藏风》鹏城金秋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06/12 獎項 《圣水》广东省第七届美术联展
2006/10 獎項 《喜迎红军》纪念建党85周年广东省美术大展
2006/09 獎項 《康巴情》《血色记忆》入选全国第十九届新人新作展
2006/08 獎項 《牧歌》入选广东美术大展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