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呂孟鴻  民國62年生,樸實內斂,言談中盡是藝術家的氣質來自於父親 - 人稱 文石先生 呂武建的藝術熏陶 ; 懷抱著父親對他的期望與厚愛,更加堅定了孟鴻對自我價值的認定,也對美的定義有更深度的體認與鑒賞力。

出入社會的孟鴻經營過鑽石,珠寶,寶石,藝術品...並於全省各大百貨公司設立據點且經營得有聲有色,來自石雕世家的孟鴻,對藝術的熱愛始終沒有間斷過,承襲父親對於石雕及文石藝術的執著,從小巧雅緻的文石巧雕到鄙人還要高的空間造景,持續的石雕創作發展出了今日的太極十八式文創藝術系列作品,一推出即備受親睞,揮別於傳統石雕的拘泥形式,以既精準又灑脫率性的手法保留澎湖文石持有的天然質感,動靜間展現功夫的精髓,氣勢與神韻,真誠創作出屬於新一代  孟鴻式  的太極石雕風格!

 

 

類別專長

 石雕創作

創作自述

石雕對我來說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體現,當你用多大的力道敲下去,他會有多大的力道回應給你,這是我在石雕創作中一直在思考的事,關鍵在於你對待石頭的態度,用一種尊敬的力道與態度來創作,它的回應會在作品中呈現!

然而;在形與意之間;在虛與實當中,在隨性與執著的意念下我所追求的是一種『平衡』,在切下的每一刀和敲下的每一鎚,人工與天然的界線會出現,這在我的石雕創作中有著極為重要的位階,因為創作的思維會在那種『平衡的美感』出現後而停止!!

我生在海與島的交界,我喜歡正反兩面的思考,我在人文與自然的洗鍊下,正如同太極的陰陽剛柔;讓我從對應石頭的態度和交心過程中,激發出的創作火花才是最美好的!

               隨形而塑;隨意而雕澎湖 石雕雲手 呂孟鴻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呂孟鴻 62 雕塑類 10~~100
雕塑類 100~~1
雕塑類 100000~~1000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9527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4-13 10: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