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美術創作者個人敘述 曾盛俊

     
出生於一九三七年和台灣這塊土地共同度過悲歡歲月,對文化的認同,土地的感情,兒時的記憶,都是創作的好題材,這一切在畫中表露無遺。 本人長期以來致力於鄉土人物圖像,並希望畫出圍繞在台灣歷史曾經有過的文化記憶,在歷史的軌跡中留下片段。
 
一九六二年成立天母畫廊,正式投入藝術工作,也是當時台灣僅有的一家。由於對藝術工作的熱愛與執著,讓我在繪畫的世界裡找到方向。 一九五八年美國太平洋協防司令駐防台灣天母、陽明山、北投,都是美僑眷區,也是歐美大使館所在地。住在天母由於生活環境特殊,無形中學會多國語言, 同時獲得歐美藝術先進創作理念以及前衛的資訊,並且認識了許多歐美大使和朋友。
 
雖然我不屬於任何畫派,但很幸運在藝術的領域裡走出自己,“專業肖像與台灣與鄉土人物”,轉眼一甲子過去,回首創作過程在時間的夾縫中匍匐前進,今天我依舊選擇藝術工作者不願走的路,但對我而言卻是人生最大的歷練。如今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雖然一路走來坎坎坷坷,但可以確定的是,"經驗是從努力中獲取,理論是在歷練裡得來",這十八個字詮釋了我一生的繪畫過程,也是我藝術生涯的註解。
 
我不是科班出身,但也唯其如此才塑造出獨特的畫風。五十年的繪畫生涯用一句千錘百鍊形容亦不為過,畢竟人的一生都在追求進步,在進步中學習更多謙虛,在真實生活裡學到更多誠懇。古語說"不誠無物"能誠始求真,有誠有真,才有人生,才有藝術。
 
類別專長

油畫

創作自述

休憩    國父紀念館典藏    曾盛俊

微風徐徐的午後牆角坐著一位婦人,她面帶著微笑,似乎在告訴我們有客來訪,唯一陪伴身邊的小白,也聚精會神凝視著遠來的訪客,婦人手中拿著剛吸完的煙斗,流露出內心的滿足,而斑駁的牆角露出高低不平的磚塊,訴說著被歲月腐蝕的痕跡。
 
一幅鄉土人物畫,下筆之前必須有充分的構思,而先決條件是了解畫中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背景,透過簡潔的技巧,融入畫中,藉以襯托賓主一體,主從相容的最佳效果。畫中山地老婦提供畫者最佳條件,歷經歲月風霜的臉,雙手的皺紋,頭上綁的毛巾,加上小白狗的點綴構成一幅原住民生動的縮影。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476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2-08-02 20: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