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360 度攝影家~林藝斌
      攝影家林藝斌,台灣省南投縣人,一九四八年生,從事攝影工作已有四十多年之久,對各種攝影工作有深刻的研究,現為「藝斌傳播公司」總經理,「日出藝術中心」及「人與自然~林藝斌攝影工作室」負責人等職務,曾任報社及電視公司採訪記者,另從事影片製作,作品常見於各電視節目中。所拍攝各類照片,也常在各大報章雜誌等處發表,大型藝術性攝影作品,曾被美國亞歷桑那州國家公園收藏其拍攝大峽谷360度攝影作品,美國白宮收藏其拍攝白宮及眾議院三百六十度作品,承蒙前總統柯林頓極為讚賞,加拿大政府也收藏洛磯山脈360度攝影作品,中國國務院邀請前往雲南省昆明拍攝九九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及開園式大場面三百六十度巨幅照片,中國國務院邀請特別安排集合中華56個民族拍攝360度大合照,同時應貴州省人民政府特邀拍攝出版「安順360度」大型書冊,可以說是一位非常有成就的專業多產攝影家。
林藝斌曾為台灣省政府文獻會在前主委林衡道教授指導下拍攝完整的「台灣史蹟文物」全集,並為前台灣省長宋楚瑜拍攝三百多鄉鎮走透透「台灣省建設成果專集」。1989年在台中文化中心及南投文化中心舉行一百八十度大陸風光「江山萬里行」攝影展,造成轟動,後來精研拍攝三百六十度攝影,當時台灣省立美術館邀請展出「三百六十度全新視覺空間攝影展」深獲好評,翌年應行政院農委會及台灣省林務局之邀請拍攝舉辦「台灣森林之美」省立美術館、台北國父紀念館及全省各文化中心巡迴展出,其嶄新的攝影作品,以新觀眾耳目。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應法務部邀請,在各監所及地檢署展出「遠離悲情、迎向朝陽」,台灣世紀末大地震實錄攝影展,在科博館、世貿中心展出震災360度攝影展,應日本之邀到神戶淡路震災復興支援館舉辦「台灣九二一大地震記錄寫真展」等。2010年在台灣台中舉辦一場大型「貴州安順山水風光、民族風情,林藝斌攝影展」而造成轟動。
林藝斌指出:三百六十度是一種特殊攝影,對環境景觀是一種理念的突破,也是對空間提出新的挑戰,將我們所熟悉的地景及周遭景物,呈現全新的視覺空間,把環境四周的景物展現成一直線平面作品,在人們觀賞時,必須使心境深入作品空間,形成被作品包圍的狀況,產生一種鏡頭詮釋地景藝術的新創作。
環境四周三百六十度的特殊攝影是超越正常人的視窗能力,將不可能變為可能的結果,而且能保持每一角度的縱橫曲線,成為實景的縮影。然而它表現的是觀念藝術及地景藝術,用來紀錄與傳達歷史任務,能發揮更多的功能。
林藝斌於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深入各災區,拍攝地震實錄殘破景象,更以其擅長三百六十度攝影詮釋這場百年浩劫實錄,並乘直昇機在空中俯視地震斷層帶走向,將災後環境地物歷歷呈現,使觀賞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前後己拍了二萬多張照片。更難得的是災前的原貌照片與災後變貌同一個角度對照,不論在陸地或空中的對比照片整理有幾十套,是非常難得的台灣文獻。
 林藝斌連續三年拍攝河南省洛陽牡丹花,共有兩千多張「牡丹花」特寫及360度花海奇觀,擬將出版極為奇特的牡丹花專集。


                                                                         

                                                                                   

                                                                                    e-mail : lin.yipin@msa.hinet.net

                                                                                   連絡電話:﹝04﹞22627789

                                                                                           手機:0936-314589

類別專長

360度攝影

空中攝影

創作自述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6/12 個展 「邂逅內蒙古、再見呼倫貝爾」4K影像攝影展。
2016/05 報導 日本沖繩石垣島360度攝影專輯
2015/ 事蹟 建國科大50週年慶1萬1千人大合照,刷新世界記錄。
2012/04 個展 神奇安順‧魅力瀑鄉, 安順山水風光、民族風情,林藝斌360度大型攝影展
2011/03 個展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洛陽牡丹花展暨林藝斌牡丹花攝影展
2008/07 事蹟 貴州安順人民政府邀請委託拍攝出版「安順360度」大型書冊
2006/05 個展 中華民國法務部舉辦「宏觀台灣影像~林藝斌攝影展」
2003/06 事蹟 拍攝恭迎及恭送佛指舍利十萬人大法會360度全景照片
2003/03 事蹟 立法院邀請在記者會上做台灣土石流空拍觀察專題演講
2002/03 事蹟 拍攝建國技術學院三千多名應屆畢業生大合照刷新紀錄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9536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12-20 2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