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39歲那一年,因為劇烈的網球運動傷害,醫生說,唯一適合我的運動就是騎腳踏車了;還好,美國加州是越野腳踏車騎士的天堂,有著崎嶇不平又十分原始的石頭路,以及綿延無止盡的連續陡坡,對於喜愛運動熱愛冒險的我,是個很好的挑戰。當我氣喘吁吁奮力前行時,我想起老美騎士的一句諺語「要享受下山奔馳的欣快感,就要先付出汗水」,確實,從騎車的經驗中,我體悟到創作的許多風景。 

  就如同感受藝術,其實並不難,各地千山萬水的景色不同,每個人都能欣賞領略其中,只是要經常放下繁忙走進大自然才真正不容易,數十年來我每週五天持之以恆,不管是酷夏四十度高溫、或冬天清晨零下的溫度,都奮力穩健地踩著腳踏車登頂,追求更好的成績,不輸年輕人,這就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 

  我的作品中有穿越身體極限的意圖,多是自身的體驗,朋友常稱讚我有好身材,殊不知每塊肌肉都是汗水累積而成的,無數的傷疤也訴說著挑戰者的悲慘經歷;最困難的是,跌倒後克服畏懼、爬起來再往前行的勇氣,運動磨練我的意志,接近大自然從中汲取養分,去完成不可能的挑戰,也因此讓我更有努力的動機,能量生生不息。  

    生命是有限的,但藝術創作卻無止境,三十多年來我以藝術創作的方式來頌揚與分享生命的感動,提供不同的視覺面相角度,作品紀錄著生命起源、成長與轉承。

   藝術創作的人生,就好比我奔馳在越野腳踏車上的歲月,竭盡體力付出時,會喚醒身體的剛毅和歡愉,那超越自我靈魂的渴望,相信幸福一定會來到的信念,感召世間萬物,切盼能藉著我的作品穿過困頓的閘門,帶給人們更多的愛與勇氣!

類別專長

陶藝、雕塑

創作自述

不可思議的生命力系列6-重生  

生命本生就是奇蹟!  挑戰陶瓷雕塑有如人生,就算是傾生命所有,但永遠無法預期結果的一種創作,歷時兩年多完成重生系列,作品表達我深受感動的所見所聞,透過我的觀察,注入想法與情感,提醒世人萬物生命的成長與傳承是多麼的不容易。我應用寫實和部分幾何造型,呈現對生命的感悟,順境、逆境,生老病死都是如此的自然。重生系列也想表達生命的韌性,自我修復的本能,不畏艱難環境,以大愛滋養新生,它們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生存下來啊!

  惟天地萬物父母,惟人萬物之靈〔尚書‧秦誓上〕天地生成萬物,所以天地是萬物的父母;人主宰萬物,所以人類是萬物中的靈物。人類擁有高智慧,在短短的文明史中締造無數個奇蹟,延長了壽命、生活品質也改善了,通訊發達交通便利,看似拉近了人的距離,但心靈距離缺越來越遙遠,缺乏安全與信任。

  人們經常尋求宗教信仰去獲得心靈平靜,人類企圖追求精神不死,藝術創作和欣賞是超越物質文明的另一個境界,我的創作捏塑對生命的崇敬,作品描述萬物為延續下一代,願意捨身不畏懼死亡的態度,以大自然世代傳承生生不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領悟生命的意義是為了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

    人類若能從大自然生命的過程中去領悟生命的真諦,時時愛惜身邊的每一個人,關心生命的每一個時刻,活出自己的精采才不枉此生,重生是生命的開始也是結束,充滿了感恩與讚嘆,是永不妥協的堅持,是甘之如飴的態度,是福禍相依的自然,希望重生系列作品可以開啟欣賞者的另一個視野,以溫暖的角度欣賞藝術創作、以崇敬的眼光對待不可思議的生命力!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4〉人
  • 累積人氣:〈9529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4-05 1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