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陳灝書法文創

提出--書法藝術進化論為創作理念

讓古典的東方書法藝術融入現代西方藝術理論及攝影、繪畫、漆藝、雕塑及電腦數位等技法

創造最新的書法數位版畫書法雕塑、書法觀念裝置藝術文化創意書法篇(書法文創)商品

找出現代書藝的時代精神,更為---書法藝術也成為當代的前衛藝術的目標而努力

最大的願景---進化的新書法美學再結合文化創意書法篇(書法文創)後不單只是台灣的本土藝術,更是值得全世界人類珍惜且發揚光大的文化瑰寶。
從此書法藝術不再是日漸式微的傳統文化,而是也能前衛與流行的新時尚文化。

 

 

類別專長

本著推廣與行銷書法藝術的信念,提出書法藝術進化論的理念,期望書法藝術因文化創意設計(書法文創)而生活化、更因文化創意產業(書法文創)而全球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傲人文化。

平時除了正統的書法創作外,又創新了--書法數位版畫書法雕塑書法觀念裝置藝術,當然還包括推廣書法的最佳利器----文化創意書法生活商品(書法文創)

從事室內設計近二十年,在創作書法藝術時不經意的融入設計美學,讓書法藝術有了不同以往樣貌,也因此找到書法藝術的新舞台、新未來,也是新的動能所在---化創意書法篇(書法文創)

文化創意書法產品的方向有----文具禮品/生活用品/創意商品/家飾家具/傳統新興產業/時尚工藝品/紀念品/各行業的生活必需用品美術設計等等

文化創意書法的原創設計能提昇產品藝術價值,而差異化的附加價值更提高商品的競爭力,開創屬於台灣的藍海商機。
 

創作自述

       陳灝的書法藝術進化論(文化創意書法篇-書法文創)

          多年來由於對藝術的熱忱,自高中時期起即跟隨多位名師研習水彩、油畫、漆藝、陶藝、攝影、雕塑及書法等,或許是成長環境的文化背景因素,始終無法忘懷從小接觸的書法藝術。

       近幾年重拾筆墨跟隨名家習字後,對書法藝術的博大精深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領悟到書法造形藝術的極致之美。但在學習與創作的過程中,認知到書法藝術發展至今只是少數人從事的"小眾文化",且有日漸式微的趨勢,於是有了「書法新象」的發想。心想,最具抽象性質的書法藝術,應可加入新素材新精神產生一股新活力,讓它也能成為現代藝術的一環,更可以成為「前衛藝術」的一份子。因而嘗試將以往所學的繪畫、攝影、陶藝、雕塑及漆藝等技法、理論及經驗,以傳統書法為基礎元素,運用東西方的多元藝術形式及現代電腦數位,試著完成也能屬於當代的書法表現藝術。

        最近提出「書法藝術進化論」,是個人認為書法要像其他藝術一樣現代化,就必須與時代結合或混搭,就如同生物在面對環境變異,而不得不改變自已去適應環境的一種進化理論,因此大膽的提出「書法藝術進化論」的主題,希望借此嘗試性、實驗性的創作概念,能提供一個不同的切入點與多元的思考方向。

           「書法藝術進化論」約略分為幾個探討面向---書法數位版畫、書法雕塑及書法觀念裝置藝術,皆都以書法作為藝術表達的主角及不變的創作元素。而進化也是個人的發展歷程,書法從變體進化、抽象再進化、從傳統素材進化數位輸出或從平面進化到立體雕塑,進化後的書法藝術希望能更適者生存,能擁有更強的生命力、更豐富與活潑的表情及與民眾更多接觸的廣度。才能與文化創意產業結合,產生文化創意書法篇(書法文創),行銷書法藝術於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後當一本對藝術的初衷,更認真深入地學習與紮根;所謂沒有根的樹是結不了果實的,且立基於傳統的現代化,不只擁有厚實的根基,也才能更準確的掌握未來的方向,況且惟有讓傳統書藝與現代書法不偏廢的互為表裡並與時俱進,才可能達到書法藝術傳承與推廣的雙重目標。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09/ 個展 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個展--書法藝術進化論──陳灝書法的數位版畫與雕塑個展
2008/ 個展 南投縣文化局個展--陳灝的書法藝術進化論(書法數位版畫及書法雕塑)
2007/ 個展 草屯鎮圖書館首展--書法新象(書法的另一種可能)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3〉人
  • 累積人氣:〈9526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2-04-30 1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