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王富敬,號商吟,1960年生於臺中縣大肚鄉社腳村,世代務農,世居社腳村近百年,是道道地地地社腳人,自幼在父親鼓勵下致力攻讀古典文學詩、詞、歌、賦、曲,稍長獨自摸索研究古典詩,得師長林茂泰、黃源榮、江寶珠等人一再嘉勉,終於在就讀彰化高商二年級時探得古典詩寫作門徑,於是日日寫詩積篋成帙,燦然可觀,投稿校刊「彰商青年」獲刊登,得畢業學姊李麗香推介加入「彰化縣詩學研究會」,從此與詩壇耆宿相互切磋,往來唱和,進而參與全省、全國、國際詩人聯吟,使我有機會認識全臺古典詩人,在擊缽吟詩大會上體驗古典詩攝人的生命力。其後獲(1)民國七十年美國夏威夷文藝協會主辦全球徵詩第一名。(2)民國七十一年鹿港民俗才藝委員會主辦國際詩人聯吟第一名。(3)民國八十年臺南縣主辦全國詩人聯吟第一名。(4)民國八十四年省立臺中圖書館主辦全省詩人聯吟第一名。……。

在國中一年級為美術老師蔡貴原挖掘參與全校、全縣美術比賽,皆獲第一名,迨自退伍數年後重提畫筆,並勤練書法,苦學石雕,國畫,曾獲台中市勞工金輪獎第一名,大陸中原書院徵選特優獎,書法獲臺中縣美展優選,金環獎佳作,石雕獲台中縣美展第二名。由於對文化的熱愛先後創立:臺中縣國學會、臺中縣裱褙學會、臺中縣裱褙服務職業工會、藝術寫真工作室、醉月草堂、磺溪詩社、大肚文史坊、大肚讀書會、社腳文史工作室、心王藝圃、大肚社教站。先後加入:蘆墩詩社、芸香詩社、彰化縣詩學研究會、臺中縣青溪文藝協會、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大肚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先後擔任:正一天師杯第三屆台灣區書法比賽執行長、中原杯第一屆台灣區書法比賽執行長、選風杯第一屆書法比賽執行長、臺中縣國學會會長、臺中縣裱褙學會會長、大肚社教站召集人、臺中市立文化中心「裱褙薪傳」企劃兼講師、臺中縣海線社區公民大學講師、大肚文化節磺溪書院導覽員、大肚古蹟巡禮解說員、大肚愛鄉、讀鄉活動講師、「大肚鄉傳統建築研究」活動企劃主持人。

民國八十三年參加白錫旻打造新故鄉到臺中市政府主辦社區總體營造種籽營與臺中縣文化局主辦社區總體營造研習,聽專家學者先進啟迪,加上社團經營、環保抗爭,得知社區總體營造必須透過一群理念相同,磁場相近的有志之士,作強而有力的運作,結合社區居民,從產業、文化、教育、組織、空間、景觀、人文、環保、生態、宗教、建築、文史……進行社區總體營造,為社區爭取福利,改善社區環境,提昇生活品質,創造產業升級,使社區到處充滿溫馨與活力。

    多年來從事產業、文化、藝術、文史的工作,使我更加體認到改善社區居民的生活是一件多麼有意義又多麼刻不容緩的事,希望能藉由我的專長,結合工作團隊與社區居民共同打造出閃亮的榮耀,注入一泓活水,生生不息地流露出自信與驕傲,營造出社區新風貌與新願景。

類別專長

王富敬,

在國中一年級為美術老師蔡貴原挖掘參與全校、全縣美術比賽,皆獲第一名,迨自退伍數年後重提畫筆,並勤練書法,苦學石雕,國畫,曾獲台中市勞工金輪獎第一名,大陸中原書院徵選特優獎,書法獲臺中縣美展優選,金環獎佳作,

創作自述

 

    多年來從事產業、文化、藝術、文史的工作,使我更加體認到改善社區居民的生活是一件多麼有意義又多麼刻不容緩的事,希望能藉由我的專長,結合工作團隊與社區居民共同打造出閃亮的榮耀,注入一泓活水,生生不息地流露出自信與驕傲,營造出社區新風貌與新願景。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