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留言板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沈文博的留言版
  • 主題:泡美術館 蔡國強突破空間之作
  • 留言人:小曹
  • 留言內容:走進北美館,映入眼簾的是八台吊掛在天花板的汽車,車體裝飾發亮的LED長條燈,彷彿絢爛的煙火。這是蔡國強歷年來最大型的個展《蔡國強 泡美術館》,除了三件特地為台灣展覽創作的新作品,還有以往的精采名作,如《台北收租院》、《撞牆》等,共展出35組件。

    只要開展,一定創下該館個展最高參觀人數的蔡國強,這次除了展示擅長的爆破藝術草圖之外,具有強烈戲劇張力的裝置藝術也同步展出。包括由八部霓虹四射、驚險翻滾的汽車構成的《不合時宜:舞台一》作為展覽的序幕。

    他說,這次35件展品網羅自全球各大美術館及私人收藏,花費半年蒐集完整,他很感謝主辦單位台北市立美術館和誠品公司的幫忙。

    而這些作品包含大型裝置、火藥草圖、爆破錄像等,還有爆破草圖《遊走太魯閣》、《晝夜》和巨石雕塑裝置《海峽》三件新作品。蔡國強說,很多作品雖然在西方出現過,但到了台灣,因為文化、習慣的不同,又有了新風貌。

    他舉《文化大混浴:為二十世紀作的計劃》為例,戶外泡澡的裝置藝術在美國就展示過,但在台灣展出時,他加入庭園、松樹等擺設,融入當地的文化風格,感覺又不一樣。

    《文化大混浴:為二十世紀作的計劃》在北美館露天展出,開放民眾預約泡澡,每次5人。蔡國強說,他在浴池中加入親自調配的中藥,可消除疲勞,希望民眾欣賞藝術時,自己也成為創作的一部分。

    《蔡國強泡美術館》展覽於11月21日至明年2月21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展覽官網http://www.caiguoqiang.tw。

留言時間:2009-11-23 09:28
1 |
  • 今日人氣:〈0〉人
  • 累積人氣:〈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