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街頭魅力~不敵官員印象~~街頭藝人第三次考試失敗~~
2010-06-26 11:23:00

街頭魅力~不敵官員印象~~街頭藝人第三次考試失敗~~  真是他他他……比考北一女還難

每一次活動都充份準備 全力以赴 這一車少說有 一百公斤 吧

為了參加在碧潭舉辦的北縣街頭藝人嘉年華 研發了更小型精緻的紗網刺繡 並事前堪查路線 為了把這一百公斤的道具拉到現場 開車是必要的  還好活動沒有收費 事前北縣府也舉辦了說明會 對街頭藝人考試有較充份的了解

在碧潭那天, 地方新聞網, Kbro 還做了專訪, 說 Lily 的作品好特別..

結果還是沒過

接著在國父紀念館的北市街頭藝人考試 又打死不退報名了….

結果仍然沒過

報名費 500.-  停車費 200.-    撩錢啦

明明很吸睛的….

明明都符合規定的

短短1分鐘能 出什麼

林大師~~楊大師~~ 來考也考不上  (隨便說說滴別當真蛤…)

反正我達到想走向街頭的目的 達到擺攤的目的了  達到跟很多人互動介紹刺繡的目的 達到讓刺繡出現在街頭的目的 

當天還跟一位加拿大人用英文介紹台灣的刺繡...  還做了國民外交ㄚ... 

玩得很開心  這就夠了

下次還會再來的

下次一定還會再來的

黃莉莉 於2010-06-26 11:23:00發表 | | 最新回應 (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黃莉莉
[ 發表時間:2013-04-26 16:37 ]
好像跟刺繡藝術不盡相同... 視覺的..
三年前的記事~~ 一年來一評~~
倒也神奇..
事過境遷 不可同日而語矣...
發表人:李小姐
[ 發表時間:2013-04-26 14:25 ]
我是桃園的古箏街頭藝人。古箏,我也彈了三十年了。

考街頭藝人那天,我選彈的曲子,是慢而輕柔的流行曲,並非如您所猜:熱鬧的曲目!但是,我考上了!

其實,長這麼大,已經體會到一個道理:99% 的努力,也不一定成功!
那1% 的運氣,才是關鍵因素。

沒有一項考試是完全公平。

雖然,您考試時模擬實際街頭表演的情況:僅帶旅行箏上陣!
但是,您可能未考慮到”人性”。
人性,不是都喜歡聽到美妙悅耳的聲音?
請問:在街頭表演沒有擴音器,如何展現古箏音色的美?
未來,若真街頭表演時,路人因古箏的聲音過小而聽不清楚弦律的美、音色的美,路人會大方打賞?

所以,要感動路人之前,請先感動評審!
發表人:黃莉莉
[ 發表時間:2012-04-20 10:22 ]
心有戚戚焉...
雖然雄心壯志 為傳統刺繡費盡心力...
限於體力愈來愈不繼 也只能隨緣了...

個展到 4/22 在台北市圖民生分館..
如有機緣 歡迎一敘..

絲情畫意~針有藝思~黃莉莉的現代刺繡藝術展
發表人:Chin
[ 發表時間:2012-04-17 16:30 ]
這種街頭藝人考試的方式本來就很不客觀。許多考到證照的人根本就不會上街頭去表演。許多為了生計需要上街頭的人卻多次考不到。
本人彈了近30年的古箏,會的曲子幾百首,中年失業,本想走上街頭表演糊口飯吃。去年報了台北街頭藝人的考試。巧遇一位學電它但只會彈2首曲子的學生也去考,結果他考上了,我落榜了。
思考原因,也許是:因為他的電吉它彈起來很熱鬧,而且表演者年輕帥氣有活力。
而我的狀況是模擬日後我上街頭的情況。以為日後要去表演的地方是街頭鬧區不是音樂廳,大型的古箏要有車子載,不方便走上街頭。而且我又不會開車,即使會開車的人也不好停車。於是我選了便攜式的新型古箏(古箏的尺寸只有大型箏的一半大小,自己一個人背著就可以到各地街頭表演)
當天考試的現場我看到大家都有麥克風和擴音器等設備,陣仗都好大。我感到很訝異!心想街頭表演需要準備這些東西嗎?我根本就沒有車子和能力可以自行帶這麼多東西上街頭去表演。
還有我表演的曲目都是彈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我想即是街頭表演應該是大家熟悉的曲子才是,所以並沒有彈一些古箏的大曲子。
我這才想起以前老師說的話,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們懂的人幹麻去彈也不懂的人來評呢!
是呀2分鐘的時間能看出什麼?原以為雖然是彈一些簡單的流行歌曲,評審總光看基本功也知道是不是會彈箏的人,而不會只看曲子熱不熱鬧。
那次的失敗經驗,我沒有打算再去參加了,因為我還是無法準備大陣仗的配備。如果我真的要走上街頭,一定要夠能在沒有車,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上自己獨立完成。後來我知道原來很多真的很有實力且有需求的人考了幾次都考不上。原因大概是因為他們和我一樣以為評審會看門道,所以沒有彈的很熱鬧..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47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9-02 16: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