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加拿大外交部 對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的回答
2010-11-14 08:11:51
加拿大外交部 對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的回答        2010年10月14日
 
加拿大,全球政治 最清廉的國家之一,加拿大外交部的回答 讓我們不得不佩服....
 
       長久以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堅持 台灣是中共的一部份,但是中共便為此 鬧了個國際笑話。中國外交部 要求加拿大承認 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加拿大提出5點理由反駁 ﹕
(一)台灣並非加 拿大 所擁有之領土,所以加拿大沒有權利 承認台灣主權 歸屬於誰。如果是 加拿大 所擁有的 北極圈諸小島 與中國 有爭議,加拿大才有權利 承認其歸屬。這是從 羅馬法 以來的 所有權法理。國際法 當然也 依此原則適用。
(二) 沒有任何 國際法理論 使加拿大有「權利」承認、或有「義務」承認 與它無 任何關係 的台灣的 主權歸屬。中國要求加拿大 做這種承認 毫無道理。
(三)即使加拿大承認 台灣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實際上 並無任何 法效果 或意義。因為加拿大 國民、飛機、船舶 要進入台灣,拿北京政權 所發簽證 根本無效,還是要向 台灣當局 申請簽證。承認其對台灣 實效統治,這等於是立刻 又以具體行為 否認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四)加拿大若在 國際條約中 承認台灣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一部份,依條約 必須 履行原理,加拿大 勢必派兵 攻佔台灣,負責把台灣 交給中國 以履行條約。這是多麼荒謬 的一件事。
(五)台灣如果 的確屬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北京政權 又何必 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是中國領土 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國根本 不必要求 他國承認。反之,台灣若非 中國領土,中國即使 到處去 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 國際法效果。如果台灣是 有紛爭的領土,中國也應該 去找與該領土有關 的當事國 交涉及承認 才有國際法效果。強迫 無關的 第三國 承認 是毫無意義。
 
        說得中國外交部 啞口無言,『十三億』口莫辨。自此之後,中國只能 嘴巴嚷嚷,不敢再要求 加拿大承認 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論理充分... 提出理由的 加拿大老兄 顯然受過 嚴謹 邏輯 訓練...@@
謝武宏 於2010-11-14 08:11:51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17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03-17 1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