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特別報導
2010-07-13 02:02:00

同觀神韻 欲罷不能

【記者陳志達/台中報導】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副館長林金田、中部地區知名美術家楊嚴囊同時出席了台中第三場神韻晚會。林金田表示晚會把中華文化的精神都展現出來了。楊嚴囊則表示他很喜歡《大唐鼓吏》粗獷的舞蹈動作,聽了非常能提振士氣和精神,他更對天幕的逼真與生動印象深刻、回味無窮。兩人同為畫家,好友同行欣賞晚會更增添了多種分享討論的樂趣。

剛柔兼具 訓練絕非一蹴可及

林金田說:「在文化大革命這段期間,一些中華文化被摧毀掉,能夠繼續保留到這樣……還能夠有像這樣透過舞蹈、藝術、聲樂演出的,表現一些理念的東西!這是比較為一般人所可以接受的,也就是說不是硬梆梆的要人家去接受什麼東西。我想這絕對不是在短時間,而是長時間裡的一個前耕後鋤,那種訓練絕對不是一蹴可及的,是相當有默契的。」

應林金田邀請同行觀賞晚會的楊嚴囊說:「我是比較喜歡剛的,所以我喜歡那個大唐鼓。那個《大唐鼓吏》很有精神,動作很粗獷,舞非常的雄壯,聽起來蠻能提振士氣和精神,很棒!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喔!」林金田接著表示:「這在我們藝術創作裡面的表現有剛有柔,剛柔都有啊。所以這真的是相當相當……不只是一種文化、藝術的一個展現。」

逼真生動的天幕 回味無窮

關於天幕的呈現,更是讓兩人談的津津有味。楊嚴囊說:「視覺上很棒啊!氣氛看起來很壯觀,尤其是後面的那個螢幕喔……哇!太棒了!」林金田接著說:「我想是因為這些也結合了一些高科技,這種裡面有像是電腦動畫這樣一個結合,像是岳飛的《精忠報國》裡的狼煙啊,那如果不是有像現在的這種電腦動畫,要去製作這樣的畫面恐怕不容易。」

楊嚴囊生動的描述他對天幕的感受,他說:「天幕很特別!《嫦娥奔月》我也覺得很好,尤其那個射箭,啪!變成一隻鳥,九個太陽掉下來只剩下一個,如果被射下來就沒有太陽了,呵呵呵!還有奔月的那個景,奔到月亮上去的那個動畫……很逼真!我還跟副館長說:『那是真人還是假人?』真的很生動啊!」

林金田也說:「很逼真喔!那個效果真的很有水準,現在要做到這種水準很不容易。」楊嚴囊說:「古時候的故事結合現在的科技,傳統跟科技結合起來,真的很不錯,很好。聽說這個有在百老匯表演吧!?不簡單啊,能在百老匯表演真不簡單啊!」

對於整個顏色和搭配,楊嚴囊說:「搭配得很好啊!很調和!有些色彩有對比色,顯得很有朝氣,很活潑,女孩子跳的舞蹈姿勢很優美。尤其是我仔細注意那個腳啊,是用腳尖在走,好像是輕功一樣,很厲害!那個不知道要練多久?」

由於認為表演者的專業是需要長期訓練,兩人也就對神韻藝術團的成立感到好奇,也對在北美能夠有訓練中國舞專業學校覺得非常難得。

楊嚴囊表示每個舞蹈節目都有它的內容、內涵,如果不知道它的內容,只能看表面,就有點可惜。不過兩人也交流出一個大家可能都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的看法。楊嚴囊說:「對,那就是要我們自己去體會。」林金田也表示認同:「對啦,因為它用肢體語言傳達一種思想、一種理念,那是要靠人去意會啊,但是整個編劇,我想它是有一個基本精神的。」

楊嚴囊對於油畫創作特別有心得,自2002年起,他連續3年獲得台灣地區「全省美展」油畫前兩名以及永久免審查作家的榮譽。

而林金田是現任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副館長,原本專長於公共政策研究,2001年後一頭栽進繪畫天地,短短幾年,努力有成,是一位非常用功、有資質潛力的公務界畫家。2004年曾獲邀遠赴美國作國際藝術交流展,並多次至全省各地舉辦巡迴展,2007年更榮任台灣藝術家法國藝術夏隆學會副祕書長。◇

資料來源:http://tw.epochtimes.com/8/3/12/79351.htm

楊嚴囊 於2010-07-13 02:02: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389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11-19 1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