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迟来的……
2009-10-01 12:57:00
22日的周末夜晚,翻来覆去,今天看到的两则新闻,让我一时间在脑海里,又满是对于“生命”二字的一种感叹。我觉得自己很多时候,还是非常脆弱,会常常为那些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人的生命而扼腕叹息。
很多年前刚进高中时候,听同学讲他那个身患白血病,很快离世的女孩,还仿佛是个故事,他所描述的那种一个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人,过几天却不再生活在世界上的感觉,我自然是无法体会的。当我在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看韩剧《冬日恋歌》的时候,才开始体会到类似的一种感觉。而在我大二那年的生日前夕,这样的噩耗,终于真实发生在了我初中很好的一位朋友身上。交通事故,一场意外,带走了我曾经形影不离的朋友20年不到的生命。那个生日,我没有吃生日蛋糕,我做不了什么,只能祝愿那个天堂的她可以更快乐。而我,最后只能用一篇迟到的承诺与祝福的文字,来纪念她。






潘娟(潘星谊)
29岁女星潘星谊的意外身亡,这个事先并不怎么出名的女星,她的离世,却让我深受震撼。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这样的死亡方式。历史上的很多“死”与“自杀”,我并不恐惧,而唯独这样的方式,却让我顿觉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有很严重的血晕症,最不能见得的便是这样的意外失血身亡,我不能想像那样的场景。喉咙大动脉,大量喷薄而出的鲜血,29岁的生命,从此在这个世界上消失,留下的只能是那些照片和影像。我想,如果当时的救援可以更及时一些,如果星谊的父亲懂外科医术,或许能采取及时的措施,有效堵住大动脉的出血……但现在的假设早已没有意义。
晚上,继续关注山西煤矿爆炸的新闻。早上刚看到新闻,就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果不出所料,得知的还是让人震撼的死亡人数。记得2007年,自己还是网络新闻编辑的时候,每天对着这样数不尽的事故,让我每天都处在一种煎熬之中。总在第一时间看到新闻看到现场事故的照片,总在第一时间里更新新闻头条,我们又是无能为力,这种生活让我心里极度低落与愤慨,而最终也促使我选择离开。70多个鲜活的生命,已确认在那场事故里永远失去了。这样的事故,为什么一个连着一个,还在那里不断发生着呢?瓦斯爆炸,真的也如同地震灾害那样,不可避免吗?
一个女星的意外身亡,可以让那么多艺人集体流泪,而每年在这些事故里意外身亡的普通人呢?有多少人会记得他们的名字,有多少人拍下了他们的照片,又有多少人在事故处理完毕过后,还会关心他们的亲人过得好不好,他们的孩子上不上得起学。那不是他们的错,但是结果却需要他们的亲人默默承担。
我一直认为生命是极度脆弱的,但同时生命也是坚强的,那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理解。生命的下一秒,对于生命来说都是未知,而健康地活着,或许才是最重要的。金钱、财富、名利、地位、权利,又能代表什么呢?
我们每个人,能在每一天清晨醒来,感激一下生命,活着真好!

郭一丹 於2009-10-01 12:57: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 锕妚╈
[ 發表時間:2009-10-01 13:14 ]
跴跴ㄖ紦☆シ げ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90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09-12-12 21: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