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沙鹿黑紀師練瘋話:另類的力與美
2008-08-24 12:48:00

沙鹿黑紀師練瘋話:力與美

    紀老師由於每天都有患者也很忙;所以很少去拜訪名師與前輩聊天;巧逢昨晚上有一協會要紀老師教他們養生氣功;讓大家平常做與臥就可以練功運動的技巧。下課後經過清水師叔輩份的館與神壇、、、、、二人相談甚歡並聊起自己的五術經營。

    這位老前輩開壇三十年了;閭山與崑崙仙宗的法術與科儀都是非常精通的高人;當然對五術風水地理與宗教研究也很透徹,不知道他是考驗紀老師還是要展現自己的觀感?他問紀老師五術是哪五部份?這麼簡單的答案相信你也不知道吧?紀老師一臉迷惑心想怎會不知道;山醫命卜相很簡單阿!因這位老前輩對()字有獨特見解!

    他說()字很多人認為是風水、山水巒頭或是陰陽、地理理氣吧!這位老前輩說大家都誤解了;紀老師也感到疑惑哪裡錯呢?他老前輩說、、、大家所說五術之山術都是屬於相術之ㄧ;眼睛所看到的人手面印名相與天地之間萬物都是屬於相;所以陽宅與陰宅風水都屬於相術並非山術。

    紀老師反問那前輩你認為山術是啥意境?他說山術是一種內心修為之術、、例如靜坐與冥想;心理的意境與自我心靈修行智慧通。他又說修行者常有一句話說~心中有個靈山塔、靈山不外求只在己心頭。那就是山頭的修行術、、、紀老師也贊成他的說詞智慧與意境;於是回答老前輩說那也就是修行法力的意境嗎?老前輩又反駁的說法力要分別二字而說;法為法、力是力、、、法是方法與技術(五術、法術都是技術之ㄧ);力是修行與修練的功力;他又說功力的強弱在於靜坐、吐納與道德觀念高低,如紀老師你們練武術與氣功的人一樣。

     紀老師回應說老前輩你意是:外練皮筋骨、內練精氣神。要不斷的修煉、永久的修行;必須要練到~意到、力到、氣就到;綜合自己的專業技術與技巧那就是法力對吧?老前輩點頭贊成;所以強壯的法力就是必須綿綿不斷的修煉;練到內外融合、陰陽調和並昇華為一體;而後到無為而行。(宛如藝術最高境界力與美的融合達到真善美的境界吧)!這是今晚的談話心得貼在網誌給大家了解一句話;見山非山、見水非水的意境。

 

 

紀錦成 於2008-08-24 12:48: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50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6-02 15: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