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向大師致敬-王詩漁的水墨特展
2008-06-14 01:07:00

向大師致敬-王詩漁的水墨特展

  最後一次見到王詩漁老師是在六年前的夏天,記得第一次看到老師作品,就留下是一種深刻的印象,與其他畫家的作品有所差異;仔細看,你會發現在完整的構圖下,作品呈現出典雅大膽極富創意的筆觸,能將粉嫩欲滴的花朵、生動躍然的禽鳥,一筆一畫勾勒出自然的生命力,將傳統的水墨以創新的筆法與意涵,藉由彩筆賦與另外一種自然靈動,這就是王詩漁老師的水墨畫。

  王詩漁老師,從16歲初執畫筆至今,收藏者眾多雖然作品在一般畫廊或市面不易見到,所以全球華人藝術網特別為此向藏家們商借,舉辦一場『王詩漁老師逝世五週年精品特展』,老師的作品比起其他藝術家來說並不算多,但每一件作品都能完整的表現出老師獨特的畫風,細膩的筆觸渲染出活潑多漾的美感,線條在作品中游走,瀟灑的筆觸以及其獨特的手法,表現出鳥兒在山林之間悠遊,在花草之間嬉戲,一舉一動,其生動活潑躍然於紙上,曾經發生過一段趣談,貓兒因老師所畫的老鼠太過生動逼真,見到畫中老鼠誤以為真而將畫作撕咬破碎,此舉在王詩漁的繪畫生涯當中,留下了一篇佳話。

  老師除了作品生動獨特之外,他還是一個國文老師,老師將文學的涵養融入繪畫當中,讓「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除了形容唐朝詩人王維的作品之外,能將文學的內涵、禪意皆融入作品之中,難怪!王詩漁的作品廣受日本人喜愛,更在日本與大陸舉辦過多次的展覽,深受藏家贊賞,展出作品全數被藏家收購一空,增添雅俗共賞的樂趣。

  可惜的是,也許天妒英才,王詩漁懷抱著滿腔的創作信念,無比天賦,但卻因突發性的心肌梗塞,病逝於家中,望著每一幅作品,令人留下「此間英才失一人,徒留遺作傳世間」的感嘆,為了紀念王師漁,此次特別從各地,費盡周章的搜集39幅他的作品,希望藉由剩餘不多的畫作,讓世人能夠再度感受那典雅精緻、極富創意的花花世界,以生命彩繪出璀璨的人生。

                                                                                            

撰文/陳遵旭

王詩漁 於2008-06-14 01:07: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728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08-18 2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