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陸炳文嘉勉陳文星葉武勳兩身障者家庭典範
2016-06-23 09:09:33

陸炳文嘉勉陳文星葉武勳兩身障者家庭典範

更新時間:2015-11-16 來源: 發佈:站長 瀏覽:922

(粥會新聞中心訊)「在今天這個兩岸身心障礙者書畫聯展開幕現場,我必須鄭重介紹兩個身障者甜蜜家庭組,他們正好一文一武,其一是來自福建廈門的陳「文」星、陳偉勝父子,其二是台北本地出身的葉「武」勳、葉錦蓉父女,兩位父親都是知名藝術家,也都把身障子女栽培成材,成為不折不扣殘而不廢的藝術工作者,無障無礙得心應手的揮灑築夢者,成功提供了最佳藝術生命的典範,各自展現藝術無障礙空間的美好,嘗試用創作勇敢攀登人生藝術的巔峰,我們實在應該多多給他們加油打氣」。

13日,「2015第12屆國際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開幕式,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受到共同辦理單位、香港書畫家交流協會會長陳文星的邀請到場致詞,自定義題為「兩岸兩個身障者甜蜜家庭典範、各自展現藝術無障礙空間美好」,當場感人至深而留下動人畫面。國館館長林國章,藝術大師李奇茂,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等參加,亦皆上台講話嘉勉,鼓勵身心障礙藝術愛好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陳土金表示,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辦理至今12年,一直提倡藝術治療,且藉由藝術的洗禮,能減輕身心障礙創作者的心靈及生理的創傷,也能體現藝術是自我生命的一種價值肯定。當場還邀請此次身心障礙創作者,示範創作與民眾互動,藉由身體力行來教育及倡導生命教育的意義與價值。

該協會一直致力於身心障礙技藝的推廣,為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者爭取展出的機會,因此深刻瞭解他們在創作過程中,所遭遇的挫折與無力感,如何健全各類視覺藝術發展、帶動身心障礙多元藝術創作,能夠增進身心障礙參與國際當代文化交流之國際性展覽、以助於培育身心障礙藝術專業人才,促進國人美學與創意視野國際化,以真正落實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者向上提升之目的。

該展覽活動除了針對本土藝術文化資產之維護,更注入國際性的身心障礙藝術展覽活動,將多元性、跨域性的國際藝術介紹到台灣,希冀藉由這些藝術創作、形象等思維,開拓民眾精神生活的視野,涵養藝術氣息,更可達到台灣藝術文化與國際當代藝術文化接軌之目的,展期自10日(週二) ~ 22日(週日) 共13天。

葉武勳 於2016-06-23 09:09:33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82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7-04 21: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