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紀錦成老師說故事:□△◇*的迷失
2008-03-03 09:10:00

紀錦成老師說故事:符號藝術的迷失

以下文章是一位藝術家所寫,紀老師有贊同之處、、當然也有修正,紅色字體代表紀老師修正處。

東方的文字在符號學上是有趣的,很圖像。有研究說中國的符咒是具有宇宙量能的效應的,在古時候是以天文學與所謂的「河圖洛書」為依據的,把宇宙的現象繪諸於人的世界(社會)的對照,這是東方的思考,而在西方天文則變為「幾何」世界向量的數學空間。

符咒是天人合一的力量,將宇宙神奇力量與修行者本身念力,配合當時的文字或符號形成的,而是向天地宇宙之間之鬼神祈福敬天利民的工具所使用的溝通語言。

  有趣是,中國以人的禍福吉凶為參考的藍本,西方在以向量於地球世界的對照。經過東西方思想的比對,中國人果真是以實利民族為主,著重利益,所以會破壞大自然環境,誤解以農立國的思想,導致黃河氾濫卻不思其解,還在沉淪「大禹治水」可笑說法。而西方也果真是為了要認識世界(哲學思想),要認識人的宇宙到底是多大。這眼界的確不同,所以中國人講的世界大同是僅止於自己看到的地方,所以說世界是方圓中正,以「界限」為主。不過雖然如此,在創作思想裡,這種把世界與天文宇宙觀縮小到人的利益現實時,是有趣的現象,所以才產生許多耳聞的風水觀,以及天人傳說的故事,當然也影響許多宗教的敬天利民的思想。其實這種思想是自私於自己的,不是真的要敬天的立場。換個角度,東方人有些表裡不一,多是想要自己的利益而出發的(所以做善事的作法是先以自己獲得利益為前提)。

  在這創作中,只是以文字圖像為主,因為中國文字中有象形的發展,而象形並不止於人的社會物象,還有天文宇宙的觀星所產生的符號,而文字就是符號,圖像也是符號。在電影裡也常涉及古文明的劇情,文字圖像是符號的作用,很多的使用都做為某種的象徵意義,所以中國人的符咒也是如此,因此才產生有量能的符號理論,這也就是符咒學的理論依據。在這樣的理論當中,涉及的還頗廣的。宇宙由物質產生的,符號很多是由星球運行的軌跡產生的,經過長期的追蹤,所以被繪製成某個能量的意義,加上文字本身的詮釋,符咒就成了有能量了。不過這能量據說是有研究出的,但真實性不解,若如果真的有,中國的世界不該會是如此狼狽,人民不會要經過這麼多的歷史苦難才是,只要作法畫符那中國是地球的主要人類才對。或者能量確實有,只是中國人的思想過於己身的自私,只想享福自己,無關心他人,所以才如此狀況。

  物質都是能量,但是否會幫助人的社會現實是不可考與缺乏實證的。在五行的理論也是基於此物質能量不滅的概念,以及宇宙物質生成的循環觀念。中國人將此運用在人的身上與社會關係,但不利於全人類的世界。以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以及西方宇宙物質的五行是不同的。五行是物質的演化生成的意思,西方觀念較好,將此視作為元素,加上第五元素中的人為力量,宇宙的生成才能利於全人類,把人也歸諸於宇宙中的物質之一。這是對的,因為宇宙物質是不分類的,這種思考想法是符合宇宙總體的觀念。

通常東方人的符咒哲學藝術,必須是利己利人的心靈治療的醫學,東方人的符號文字是有智慧的一門藝術,救助世界上許多種人類心靈,至於(無關心他人)此句話是外行人所說的話語,所以利己是必然,否則那些符咒師將會餓死;而無法傳承東方符咒藝術與能量。呵呵、、對吧?

至於東方與西方哪一方好?那是必須有包容心與平等心的去看待符號的天人能量,東方與西方的天人哲學都是(各有特色)與優缺點的,吸取西方優點與科學根據去看符咒藝術,也就互相融合而沒有互相對立與批判哪方好與壞。

紀錦成 於2008-03-03 09:1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49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6-02 15: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