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深海魚雷藝術雜誌《新專訪八》畫家訪問: 超現實主義 素人藝術家 Black
2013-05-13 05:50:05

 個人畫作 2012 New Artwork Pretty of Eva is non-existent 訪問一: 欣賞了您的作品後發現您的作品似乎受到“野獸派+超現實 主義”的影響,請問您在色彩上的處理受到哪些畫家的影響 ?而對於色彩上的使用有著哪些個人情感? 

 確實有業界的朋友跟我提起過 , 我的作品似乎有野獸派的風格加上超現實的荒誕 , 但我大部分學習的對象卻是現代的超現實畫家, 以及數位藝術家和近代的象徵主義畫家。 

 以數位藝術家為例 , 電繪大師Andrew Jones 的電子迷幻風格和他的數位肖像畫 , 給以前的我帶來過不小的視覺震撼 , 他突破框架的作畫方式和色彩的掌握 , 已經到了半神半人的境界 , 我每次重新看他的作品都會得到新的啟發。 

第二個影響我的畫家是法國象徵主義大師Gustave Moreau , 他的作品有西方的古典融合東方的神祕氛圍 , 在我們看來習以為常的宗教和神話 , 他卻能藉由繪畫將其昇華成一種奇異的病態夢境 , 畫中色彩奔放 , 還帶有一股世紀末的頹廢情調 , 他的作品讓我開始嘗試把自我意識和內在心境呈現在繪畫裡 。 

 最後我想提的是超現實水彩畫家 Daniel Merriam , 他的筆觸飽滿 , 畫面中流露出一股深厚真摯的情感 , 以前我習慣用沉重的色彩來表達心中的黑暗面和憂鬱的思維  , 以及對現實的批判 ,不過 , 最近看Danie Merriam的作品集之後 , 我開始想改變用色了, 我想讓自己的作品能呈現出內心的情感。  

 

 訪問二: 您的作品常常出現“立體派”的透視風格,請問您如何看待 “透視法”在作畫的基本需求?

 我不認為我的作品有著立體派的透視風格 , 這種透視風格應該是我有段時間在研究 版畫大師M.c Escher的作品時而有的結果 , 這也是為什麼 我的作品中會出現“矛盾的空間” , 這種錯覺空間在 M.c Escher 的版畫中時常會出現 , 但是M.c Escher 卻能以高超的手法來使矛盾空間和整體架構合為一體 , 結果他的作品 呈現出來的是以 "秩序 法則 循環 再生' 所構成的怪誕世界。 但單就透視法來說 , 我想這是一項流傳已久的觀念, 更是每一個想成為職業畫家的人都需要學習的重要技法 , 透視法是一種途徑 , 能讓畫家在平面的畫布中再現立體的外觀 , 當你掌握了這種傳統的技法時 , 想讓畫中的景物寫實 , 便不再是難事 , 更進一步的話 , 你能夠在畫中去駕馭複雜多變的場景。  

 

 訪問三: 鮮少看見畫家在作品上標示金額,您在作品上的定價也是“ 超現實主義”的表現方式之一嗎? 

 標上價格是我認為自己的作品有這樣的價值 , 事實上 國外很多的藝術家都會在自己的網頁裡設立商品連結 , 然後藉此來販賣自己的作品 , 或是加以對外行銷 , 畫家和藝術家都需要面對現實的生存問題 , 藝術創作本身是需要靠金錢和時間自由來作為根基 , 這樣一來 , 無論是畫家或藝術家才能夠在這一條道路上走的長遠。 訪

 

問四: 請問您個人以自學的方式學習作畫當遇到瓶頸時要如何突破 

其實我踏入視覺藝術之路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個月 , 恐怕沒辦法對這個問題提出深入的見解 , 因著我的起步很晚 , 所以我必須比學院派的人士 或職業畫家 付出更多的心力專注在繪畫上 和 美學概念的養成 , 幾乎天天都要花時間研究繪畫技法 , 觀看不同藝術家的作品中呈現的神韻 (我常常畫完一幅畫後 , 就不知道下一幅作品會畫出什麼 ) , 沒有時間去擔心遇到瓶頸 。 我想 , 瓶頸的突破關鍵是取決於自身 , 當你的心境變了 , 藝術的涵養或眼界提升了 , 以及藝術的能量累積到一定的程度 , 自然而然 , 就會突破當下的瓶頸 , 這就像毛毛蟲需要經過蛹的過程 , 才能進一步蛻變出蝴蝶 , 這是藝術家必經的過程阿~! 

 

訪問五: 要如何尋找您的作品? 

1

Facebook 搜尋 Blackapologist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  pages/Black-Apologist/ 283052425067094

 2

Deviantart (搜尋 BlackCross6) http://  blackcross6.deviantart.com/

 3

Indigo Art Magazine : (國外的藝術網站 , 它會不定期發行雜誌 , 有數位版本)

http:// (第五期的雜誌將會刊登我的作品 ) , www.artatindigo.com/2012/05/black-apologist.html

雜誌的篇幅估計是兩三百頁 , 它暫定是在今年夏天發行 。 

 4

彰化 半線天畫會聯展 時間: 今年10月分左右 , 地點: 暫定 彰化縣立文化局 

我想推薦的台灣畫家 : 連建興 (台北畫派)

Mr Black 於2013-05-13 05:50:05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14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7-12 00: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