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許金浚作品集序文
1970-01-01 08:00:00

 

序文

家鄉︱鹿港是一文化古鎮,自古即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雅稱。它民風淳樸、文風鼎盛。一般民宅廳堂總是佈置有左字右畫,尤其一逢過年每家每戶門頭必定貼有春聯。一則象徵吉祥、喜氣;再則展現對聯之雅、書法之美。

鹿港一向重視儒風,歷來文人學士輩出,尤其書家更是享譽當時,晚近書法組織眾多,如崇晉書法社、半缸書會..,而地方社團亦為鼓勵書道,經常舉辦書法比賽。因而寫書法的風氣興盛,更造就不少書法人才。

好友許金浚仁兄,為人平實,真誠,做事認真、明快。孝敬父母,友愛弟妹。誠信待人,務實行事,因此事功有成,家庭和樂。其處理得宜,具見其智慧,可謂平衡了家庭與事業。尤其時存善念,熱心公益關懷社會。曾任鹿港國際青年商會會長,省立仁愛實驗學校家長會長,鹿江詩書畫學會理事長,彰化縣啟智協進會常務監事,鹿港至誠慈善會副會長……等。厚積善緣最為人稱道。

 

金浚兄深受二鹿文風薰陶,飽讀詩書,雅好書法,早年求學於鹿港詩人許志呈先儒。書道則師事鹿港書法家粘文意先生,後又拜師吳三賢先生。平日抱持歡喜心,硯田勤耕,每至深夜。尤其退休後更加勤奮,故而書道日益精進,其作品曾榮獲大日本書藝院銀獎、銅獎,中正紀念堂乙酉新春開筆大會銀獎,至聖杯全國書法比賽金獎,特優,首屆桂林堤川中韓書畫展賽一等獎,海峽兩岸美術交流大展賽一等獎……無數獎次。並受邀多次台灣書法年展,實屬難能可貴。

 

金浚兄生性忠厚,做事秉持正道,故而不論持家、創業,甚至讀書寫字均有原則。無非是想做自己,所以深受家人支持。尤其夫人張淑綿女士十分認同、肯定,是他最有力的後盾。此次書法集之出刊,不但是金浚兄的心願,而家人更引以為榮。書道非我所學,就欣賞觀點而言,其作品字体端莊渾厚,中規中矩,有古氣,而其作品正如其人,已有相當水平。然書道無涯一如學海。深信憑金浚兄之毅力,不懈於墨海,勤臨碑帖,來日必定更加精進,作品必然精彩可期。在其書法集印行之際,不揣簡陋聊贅數語,以應所託。

 

財團法人帝寶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詹坤華 

許金浚 於1970-01-01 08:0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62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08-27 13: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