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文化同根和諧中華---浙江省與臺中市兩岸女畫家藝術交流展”
2012-05-04 07:30:54

  

文化同根和諧中華---浙江省與中市兩岸女畫家藝術交流展

主辦單位:中共杭州市委宣傳部、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浙江省美術家協會、杭州市文廣新局

承辦單位:浙江省女花鳥畫家協會、杭州吳山書畫院

協辦單位:杭州西湖博物館、杭州恒廬美術館、寧波華茂美術館

支援單位:浙江省文化廳、浙江省婦女聯合會、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省海外聯誼會、上城區政協、上城區委宣傳部


展出地點:杭州西湖博物館、杭州恒廬美術館時間:3月8日至3月13日

 

 為紀念“三八”婦女節,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經國家文化部批文(文港澳臺【2012】44號),由杭州吳山書畫院和浙江省女花鳥畫家協會共同承辦的“文化同根•和諧中華——浙江省與台中市兩岸女畫家藝術交流展”於3月8日至13日在西湖博物館和恒廬美術館同時舉行。

      3月8日上午10時,西湖博物館迎來了來自兩岸的女畫家和浙江省、市領導及文化藝術界人士、美術愛好者相聚美麗的西子湖畔,以畫為友,為西湖的早春增添了一道彩虹。

發來賀信有中國文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馮遠與中國美協副主席、浙江省文聯主席、中國美院院長許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中國文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馮遠與中國美協副主席浙江省文聯主席中國美院院長許江分別從北京發來賀信,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致信祝賀。

出席開幕式領導有省委宣傳部胡堅副部長,浙江省人民政府台辦裘小玲主任,浙江省婦聯金敏副主席,浙江省文化廳田宇原副廳長,中國美院黨委書記錢曉芳,浙江省文聯書記處書記高克明,浙江省美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駱獻躍,杭州市人民政府陳小平副市長,杭州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宣傳部汪小玫副部長等領導和著名書畫家肖峰、宋忠元、劉江、孔仲起、曾宓、吳山明、張華勝、金鑒才、王冬齡等。臺灣地區女畫家代表葉君萍一行及浙江各地市縣女畫家,浙江省女花鳥畫家協會杜曼華主席、章培筠、高曄、劉津朱、邢鴿平、張赤、吳洪暉、徐麗延、戚佩真、吳六悅、等200多位女画家參加了開幕式並致辭交流。

 浙江歷來文人薈萃,傑出的著名書畫家,有許多優秀的女性畫家。浙江省女花鳥畫家協會,協會自2000年成立以來,在杜曼華主席等領導的帶領下,已經連續十一年在每年的國際“三八”婦女節,成功舉辦全省女花鳥畫家聯展及各地巡迴展,並得到了省、市縣領導及美術界的好評。

  紀念“三八”婦女節,浙江省女花鳥畫家協會又連手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發起“文化同根·和諧中華——浙江省與台中市兩岸女畫家藝術交流展”,這是台灣地區女畫家與浙江省女畫家首次攜手藝術交流,是海峽兩岸女性畫家相互學習,建立姐妹情,也是促進兩岸經濟文化和諧發展的盛事,展覽彙聚臺灣地區梁秀中、楊鄂西、林淑女、陳麗雀、馬湘貞、陳誼芝、袁鳳儀、葉君萍、鄭華仁等39位女畫家及浙江省杜曼華、章培筠、高曄、劉津朱、邢鴿平、張赤、吳洪暉、徐麗延、胡笑畅、戚佩真等250餘位女畫家共三百餘幅精品佳作,作品傾注了兩岸女畫家的藝術語言。許江和馮遠在賀信中評價:“既有女性的溫情與熱烈,又有古雅淡雅之悠韻”,“似同四季花開妙筆寫春”。

  女性藝術家,女性文化,是一顆顆閃耀之心,在這初春秀麗的杭州西湖,聞到了春天的花香。

  

臺灣女 畫家 參展名單

梁秀中.楊鄂西.林淑女.陳麗雀.馬湘貞. 林韻琪.邱敏華.陳誼芝.袁鳳儀.黃琴.任淑齡.曹敏玲.蔡其南.許楚璿.劉坪.蔡淑貞.葛小蓉.許瑞月.張智惠.林桂蘭.林英妝.鄭華仁.楊小寧.蕭彩蓮.周燕北.林鳳珠.鄧雲鶴.江菊秋.賴梅珠.黃惠玲.謝鳳娥.王和美.吳春惠.王麗蓉.林秋香.紀瑩.葉君萍。    
 

 

葉君萍 於2012-05-04 07:30:54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05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6-15 12: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