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龍飛鳳舞書畫聯展------參展藝術家 井松嶺 汪立祿 馬湘貞 葉君萍 鄭華仁
2012-04-28 08:52:28

  

龍飛鳳舞書畫聯展

------參藝術家 井松嶺 汪立祿 馬湘貞 鄭華仁 葉君萍

百福臨門常有餘,祥雲瑞氣聚龍年!2012新的一年,新的愿望,新的藝術風格,歡歡樂樂心想事成!

為慶祝中華書畫藝術同心會成立十一周年,本會特舉辦龍飛鳳舞書畫聯展,特邀藝術家井松嶺 汪立祿 馬湘貞 鄭華仁 葉君萍五位大師於台中市銀座大飯店藝術空間展出!

展出時間:2012年5月1日起至10月18日

地點:台中市中區中正路43巷16號

井松嶺,一九二八年生於河北省東明縣人,經歷:私立東海大學國畫社指導老師;私立嶺東商專講師;私立逢甲大學國畫社指導老師;國立中興大學國畫社指導老師;中國川西畫院榮譽院長;四川海外聯誼會中國畫交流委員會榮譽會長;山東曹州青年畫院榮譽院長;山東省東營市天香書畫院名譽院長;私立僑光技術學院教育中心藝術顧問;

汪立祿簡歷

余自幼即愛好文藝,小時候書讀不好,且愛填詞造句,也喜歡寫字。對日抗戟期間,就在先總統蔣公中正的「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下從軍了,壯志末酬,日本投降,在復員會中,復員就學,未幾因時局動,又隨軍耒臺灣,後轉行教育行政工作,經管社會教育,補習藝術教育,接觸了藝術界人與物,隨引起我藝術的興趣,又拾起毛筆專心寫字,退休後推動臺灣藝術聯誼會,二00一年又成立中華書畫藝術同心會,迄今為止十餘年擔任埶行長任務,並接大道、甲骨文學會、臺灣省中國書畫學會顧問之職,十餘年耒協助藝術團體與藝術家推展各項活動,安排活動與補助經費,並舉辦國際性展覽多次,成效卓著,甚獲社會人士讚許。

 

马湘贞

1940/12/15湖南, 教育界到艺术界,这期间曾远赴北京深造,师承北京画院一级画师王庆昇画师教授,台湾师承张西、蘇峰男、黄磊生等大师。荣获第一届大墩美展入选等奖,应邀参加韩国、泰国、澳门、成都、洛阳及国内各地联展多次,并于2003年个展于台中文化局,出版个人专集。

现专任绘画与教学,并任臺中市華藝女子畫會理事長,中华甲骨文学会副会长,大道书画学会副会长、中华书画艺术同心会副执行长。

 

鄭華仁

1954年生於台灣,佛學五年研究班畢業,師承國寶級大師王雙寬老師門下,1989年全國寫生比賽獲優選;;2004年慈興燈籠比賽獲優選;2005年第一屆亞太國際墨彩獲台中縣議會山海屯顧問獎—作品入編一代名家;2006年第二屆亞太國際墨彩獲國立空大藝廊獎—作品入編中華美術大師;2007年第三屆亞太國際墨彩榮獲台中市長獎—作品入編奧運情中國風;2008年第四屆亞太國際墨彩榮獲台中市文化局長獎—作品入編名家;2008年亞細亞國際藝術展榮獲工筆類第三名;2009年作品入編首屆華人書畫藝術年展[神州風韻]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頒贈文化交流獎獎碑乙座。-個展二次於台中市雅痞藝術精品及台中縣太子吉第社區藝術空間;2004~2009年多次師生聯展於台中市文化局、文英館、翠華堂藝術中心、英才文教基金會、市府藝術迴廊、台中縣兒福館、大雅國際花市、彰化市立圖書館。

 

葉君萍

1960年3月生,浙江紹興人。與明代大畫家徐渭、清末名家任伯年,名家陳半丁是同鄉。所以葉君萍的寫意風格深受他們的影響,神韻融於心靈深處中,形成氣勢浩大的寫意花鳥流派。更富有創造,筆墨流暢,畫面清新脫俗,渾然天成,相映成趣,使詩情畫意融於一體。葉君萍工筆以仿北宋人法,純以墨鉤骨,她繼承傳統,融匯諸家各有千秋,吸收西畫之法,形成自己多姿多采、新穎生動的獨特風格。葉君萍寫生沒骨法吸取惲壽平,徐渭、陳淳、朱耷、張熊、蒲華、王雲等前人之法,設色純淨淡雅,形成兼工帶寫,明快溫馨的沒骨法。觀君萍的畫,與其他畫家不同法在於精、氣、神、情,筆下的一花一葉,出於自然與君萍自己的精神與理想。葉君萍重彩畫是北京國寶級重彩畫享譽國際的蔣采蘋弟子。深具文化慧根的人,其先天稟賦必依賴於後天的學養積累和品性修行,並決定於畫家的文化素質及其因此而產生的社會影響。葉君萍便是一位傳承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畫家,我最欣賞君萍的重彩畫,既有中國畫的古典美,兼具西洋現代畫的彩光,這種用天然晶體礦主物為材料創作的畫.幾千年色不變,顏色非常厚重純樸,亮麗發光。君萍努力追求、積極推廣,先後在臺北、台中多次舉辦重彩畫展,為傳承與發展重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她于2009年成立了“葉君萍重彩畫工作室”,編輯了“重彩畫與天然晶體礦石”,葉君萍的工筆重彩畫代表作《藍天下》,表現了大自然的美,用天然珠砂繪製的聖誕紅,以多彩的藍天為背景,實在是妙似神也;《雪蓮花》、《夢》、《品清》代表作用金泊、珍珠粉、青金石、雲母等材料繪製,她的重彩畫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特性,濃重的礦物顏料有著鮮活流暢感,敦煌之美又再現。

 

葉君萍 於2012-04-28 08:52:28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75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6-15 12: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