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民國廿五年春天,生於山明水秀的桃園縣大溪老街。自幼喜愛美術,在初中求學,幸遇良師啟蒙引導,得以順利考取省立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

畢業後,請派家鄉小學服務,更不斷地利用工作之於,到老街、古廟、古宅、農村以及郊外的田野、山澗、橋下寫生。先後請調三所小學,意在"移地作畫"。但始終感到受限於居住、工作、交通工具以及經濟,只能在那狹小的空間打轉。
及至民國五十六年,因研究兒童美術教育的成果,受到省政府教育廳的肯定,又為了元環島寫生之夢,毅然應教育廳國民教育巡迴輔導團之借調,擔任美術科輔導員之職,隨團巡迴全省,輔導國民小學美術科教學。利用公餘之暇,寫生作畫。足跡全省走透透,連離島澎湖、小琉球、龜山島都踏遍。

同時於主辦世界兒童畫展獲全國兒童畫展評選會中,有機會認識請益前輩畫家梁又銘、馬白水、劉其偉等,也開始接觸美術界菁英,交換心得。

民國六十年離團,改派台中市小學服務,先後加入中部美術協會、春秋畫會、中部水彩畫會、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為會員。並每年、每屆提出作畫參展,也參加國內外美展。民國七十七年開始,出國旅遊、觀摩,寫生創作。

民國八十四年,服務教育界滿四十年,接受全國資深優秀教師表由後退休。專心鑽研水彩之理論與實際。展出作品幸獲美術界友人認同。

由於生性淡薄,除於六十年,因難卻友人盛情安排,在台南市美國新聞處,開一次水彩個展外,從沒舉辦過個展,也無意參加比賽性徵畫美展。

類別專長

水彩

創作自述

在創作研究中,體驗到先確認繪畫基礎扎實後:
一、諸法皆空-不要追求,墨守呆版規定的模式方式。
二、眼見為是-所謂靜觀自得,對表現的目的事物,先有強烈感受,透過即興的揮灑,真誠的表達。
三、無法無天-擺脫固定的手法及偶像規範的桎梏,突破師門流派的囿域,給自己更寬更廣的創作空間,自由瀟灑地創作。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474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3-25 17: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