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台北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在學期間接受中西藝術兼修的嚴格訓練,畢業後二十餘年一直著力於現代水墨畫的探討,不斷提出水墨畫新的語彙,與傳統水墨畫大異其趣,作品喜遊走於具體與抽象,現實與幻象間。近年來,投入甲骨文、花、人體、心象風景、旅遊寫生等系列的創作,為現代水墨畫的發展提供另一可行之道。多年來,其畫作曾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台中省立美術館(國美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馬來西亞彩蝶軒美術館等地,舉行十五次個展,並於中東三國(土耳其、約旦、巴林)及大陸展出。作品為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國父紀念館、約旦黃家藝術中心及私人藏家珍藏。本集子為十二年前的性愛寫生之作,在國內一直未在公共場合曝光,作者認為台灣缺乏的是以筆畫紀錄性愛文化,因此,願意以多年前的創作集結,公諸於世,以饗讀者。

        

類別專長

水墨

創作自述

        中國文化歷史悠久,自然在「性」文化中留下相當珍貴的遺產,譬如中國房中醫學與大量的春宮藝術,千百年來蘊藏著豐富的內容,皆有待專家從社會史、藝術史、醫學史去考察研究。「房中術」、「素女經」、「玉房秘訣」、「御女術」等古代性學編著,不但對夫妻生活的和諧,中老年養生保健及性技巧的解說,都有淋漓盡致的刻畫。其他如鼻煙壺、牙雕、玉雕及數不盡的春宮畫,也都相當露骨的描寫「性愛」。這些琳瑯滿目的性愛創作,過去曾是父母送給女兒的成婚禮,今天是夫妻、情侶共賞的恩愛秘笈;過去或許是讀書人藏在書房、樓閣的雅冊,今天是專家學者公開研究的重要文獻。本書是以真實性愛人體為模特兒所繪出32幅的水墨畫,輔以文字做引導,呈現兩性真實性愛的面貌,透過本書,彰顯現代人對性愛引晦的觀念。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陳陽熙 1947 水墨類 35000~~40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