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珍藏品:田黃石,雞血石,羊脂白玉

 

 

 

 

 

 

 

類別專長

罕有藏品:田黃石,昌化雞血石,封門青燈光凍,羊脂白玉,古玉,古瓷,紅珊瑚化石,石硯,龜鱉化石,隕石,墨竹,字畫,油 畫.

自古以來黃金易得田黃難求,尤以紅田,綠田黃石更為難求,據傳現今流傳于世上綠田黃石全球不足十顆,五彩田黃石更是稀世寶物。

 

 

 

 

創作自述

 

  昌化雞血石是中國浙江省臨安縣玉岩山所特有的珍貴寶石,是中國國 寶級名石之一.昌化雞血石發現於中國明代,至今已有六百年的歷史 ,是一種具有雞血般紅艷欲流的美麗礦石. 中國著名 "印石三寶" 田黃石, 雞血石,芙蓉石.昌化雞血石便是以紅艷石色之美名聞天下.中國篆 刻藝術已有三千年歷史,而印石鑑賞的學問,是從元明兩代才開始, 元代是王冕,明代是文彭, 開始選用質軟而美的印石刻印.在百多餘年歷史長河中,文人治印, 品石,賞石,是文人風雅之風韻藝事,都在歷史上留下了痕跡,珍貴 的印石,如田黃石,白芙蓉,艾葉綠,都靈坑,處州燈光凍,魚腦凍 ,桃花凍,荔枝凍,不勝枚舉.在名石當中,石色鮮紅凝血欲滴的昌 化雞血石,是極為珍貴的寶石.待增中...

國際市場上雞血石收藏價值(辰砂)
        昌化雞血石是中國浙江省臨安縣玉岩山所特有的珍貴寶石是中國國寶級名石之一雞血石的形成乃為朱砂(辰砂硫化汞)滲透到高岭石在地形石之中兩者交融共生的天然寶石國內外是極為罕見的。雞血石目前在我國有兩大產地分別是浙江昌化和內蒙古巴林大約在明代時被發現並應用于制作印章與田黃石和芙蓉石並稱為 "治印三寶"現藏于故宮博物院的“乾隆之寶”寶璽便由其制成
       昌化雞血石發現於中國明代至今已有1000 年的歷史是一種具有雞血般紅艷欲流的美麗礦石中國著名 "印石三寶" 田黃石 雞血石芙蓉石昌化雞血石便是以紅艷石色之美名聞天下中國篆刻藝術已有三千年歷史而印石鑑賞的學問是從元明兩代才開始元代是王冕明代是文彭開始選用質軟而美的印石刻印在百多餘年歷史長河中文人治印品石賞石是文人風雅之風韻藝事都在歷史上留下了痕跡珍貴的印石如田黃石白芙蓉石艾葉綠都靈坑處州燈光凍魚腦凍桃花凍荔枝凍不勝枚舉在名石當中石色鮮紅凝血欲滴的昌化雞血石是極為珍貴的寶石昌化雞血石的品評是以紅色大血塊的分佈血色的鮮艷度和底色純淨溫潤度為品評品級而以大紅袍六面都是血的雞血凍是雞血石中的極品昌化雞血石有老坑 新坑之別凡顏色鮮艷,質地透明半透明的石料多屬老坑所產新坑大多色彩透明欠佳次之
        雞血石主要產品 : 1、羊脂地雞血:奶白色凍地之雞血石。 2、藕粉地雞血:灰白微青色之雞血石。 3、桃花地雞血:淡粉紅色地之雞血石。 4、紅花地雞血:布滿紅色花斑地之雞血石。 5、肉糕地雞血:雞油黃、栗黃色凍地之雞血石。 6、荸齊糕地雞血:淡黃色地之雞血石。 7、豆青地雞血:淺灰微綠色地之雞血石。 8、田黃地雞血:黃金黃、正黃色凍地之雞血石。 9、牛角地雞血;深灰色,黑色地之雞血石。 10、“劉關張" : 白、紅、黑並陳的雞血石。 11、五彩雞血:黃、青、白、黑地,滲以雞血斑。
       昌化雞血石開採始于明代,而盛名于清代,康熙、乾隆、嘉慶等皇帝十分賞識昌化雞血石,將其作為寶璽的章料。“一方昌化石,千載帝王詩”更是透露出雞血石的珍貴和用途。昌化雞血石的發現與使用歷史鮮有記載資料殘而不全據傳始於明代進貢於皇室作為皇宮王府貴重的珍藏品很少在民間流傳富有神話傳奇神秘色彩 ! 在所有紅寶石中中國獨有雞血石而用雞血石制作的印章又頗具東方特有的文化魅力因而被各國收藏家視為具有“ 國際級身價 "目前海外市場稱之為“中華雞血石"。
         1972年9月周恩來總理曾以國禮饋贈來訪的日本首相田中角榮一對用雞血石制作的 “紅雲閣”對章,在日本國內立即掀起了一股雞血石收藏熱並且波及到香港和東南亞華人界至今未歇。昌化雞血石工藝品已成為皇宮和英國博物館的珍藏品清代,康熙,雍正、乾隆、嘉慶、咸豐、同治、宣統等歷代皇帝與后妃選昌化雞血石作為玉璽現代,毛澤東主席曾珍藏兩方由書法家齊白石贈送的昌化雞血石印章,郭沫若、吳昌碩、齊白石、徐悲鴻、潘天壽、錢君淘、葉淺予等眾多文化名流,與昌化雞血石結下了不解之緣。當今,一個以採集,收藏,研究,展銷為主的昌化雞血石熱,正風靡中華大地。昌化雞血石文化及五大洲,尤其在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及世界華人界更享盛譽。昌化雞血石在1999年以來的歷次中國國石評選中,均為首選國石之一寶玉石專家稱昌化雞血石為“中華瑰寶"。    

雞血石收藏投資兩相宜

        現今產地浙江省昌化縣玉岩山早已封坑絕礦多年巿場真品已不多見而血色鮮活地質純淨的雞血石更如鳳毛麟角難得一見極具收藏價值! 雞血石目前身價倍增除了其資源稀少 的原因外其文化價值和藝術觀賞價值也不容忽視。中國古代有四大名石之說即田黃、青田、廣寧和雞血。古人認為用名石雕刻的印章才能顯示文人之品因此人以擁有一塊雞血石為榮。   
 
       最近5年雞血石的行情上漲了近10倍2002年一方雞血石印章 (10 cm x 2cm x 2cm) 價格約為 5萬人民幣現在至少能賣到 50萬元人民幣據調查從1996年至2006年的10年間上品雞血石的價格漲了100倍例如一塊1600克的雞血王1996年初售價為 6000元1997年第二次轉售價為 13000萬元1999年第三次售價為 4萬元2001年第四次售價為 10萬元2005年末有人出 60萬元求購未果石主說2007年最低出售價為 90萬元目前上品雞血石每斤售價已高達 60萬元而這種漲勢短期內不會減弱究其原因其一是資源有限因為巴林石面世很晚起步價過低另外昌化同類雞血石價格一直都比巴林雞血石價格高出 5 ~ 10倍而這一價格與國際市場上每兩上品雞血石價15萬美元的價格相差甚遠按國際價格換算起來 1兩上品雞血石要15萬美元左右1公斤的價格就是2000多萬元人民幣如果將這個價格與國內價格相比巴林石的價格還沒有和國際市場接軌更不要說達到頂點了

         

上世紀90年代美國卡希爾礦出產過1顆長1英寸的辰砂晶體,估計重30克左右,售價為1500美元是西方世界之冠,此售價為辰砂晶體在國際市場的價格奠定了基礎。辰砂王族,就是以美國卡希爾礦產的辰砂晶體,即長25毫米、重30克為下限的標準辰砂晶體。 在國際市場上,5毫米至10毫米的完整晶體售價達200美元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0-12-13 1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