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1924年生於屏東,師範大學美術系、日本早稻田大學文學院西洋 美術史科碩士畢業。曾任教於國立藝專、文化大學、台北工專並曾擔任國立藝 專美工科主任。多次擔任各項重要美展、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評審。曾任台灣省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


        自幼即展現其繪畫方面的天份與才華,進入師範大學美術系後受李石礁與廖繼春教授影響剖頗深。李石礁教授奠定他深厚的素描基礎,他對色彩的掌握則來自廖繼春教授。1965年赴日留學期間,他與當時日本水彩名家水野以文、小山周次、不破章、山崎政太郎、石井鶴三等互相切磋,畫藝更上層樓。 水彩是沈國仁最喜愛的繪畫材料,其奧妙處在於透明水彩可表現出輕爽、明快 、流動的畫面效果。水彩的混合、重疊、層次感都比油畫好表現。於是,多年來他致力於水彩畫的表現及研究。他的畫作以平塗、重疊為主要表現法,筆觸 乾淨、色彩明亮、風格清新。成長於屏東鄉間,沈國仁對農家的田園景色、樸實的民情有著極深的感動,這份對鄉土的情感在他的作品中表露無疑。他筆下的紅瓦農舍、田園、水塘、椰林、小鎮街頭的行人,這些曾是記憶中熟悉卻又日漸模糊的景致,透過他的彩筆,又多鮮紅起來了。 


        寫生是沈國仁最大的興趣,他踏遍臺灣鄉野,捕捉田舍風光。寫生旅行足跡遍 及日本、義大利、瑞士、英、法等國。成功絕非偶然,勤畫造就他嫺熟的技巧及寫生的功力,作品皆於現場完成,自我要求甚高由此可見。
 

類別專長

水彩,油畫

創作自述

待續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5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