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生於1950年,台灣雲林人,幼年時受小學老師陳陸波先生的影響,對於書法之美自始心中生根。

書法五體中尤鍾行書,愛其活潑挺拔而苦心鑽研,用心將文字激盪出獨特的生命力,秉持『自出新意,不踐古人』的理念,自創書法體裁,只為了執著的將漢文字用自己喜愛的方式表現。遍閱古時歷代書法名家作品,書寫卻從未臨帖,從中擷取靈感因從未倣效故備嘗艱辛,歷經數十載,而今創作出融合中國傳統藝術與現代風格的體裁—『書畫體』。

個人作品特色強烈,曾於1999年受日本知名漫話家井上雄彥指定其作品『浪人劍客』(バガボンド)台灣中文版封面題字,與日本講談社同步製作、發售該部漫畫(目前仍在發行中),之後並獲得香港漫畫封面設計大獎。

近年致力於將書法呈現于布料材質上,並以貝殻金與貝殻銀粉為書寫基底揮灑出金銀交錯字體,更加凸顯漢文字的藝術與瑰麗。

2014年受邀第三屆兩岸四地名家書畫展於中國大陸深圳展出作品,獲頒大會首獎白金獎,與當代名家范曾並列殊榮。同年應邀至法國巴黎羅浮宮布魯賽勒廳(Carrousel du Rouvre)展出『全球華人藝術展』,除于現場揮毫,會後獲大會贈與個人作品酒標之法國葡萄酒一瓶,以及獲頒中法文化交流大使榮譽證書。

相關作品多次受邀入編「人民喜愛的書畫家」、「文化月刊」、「台聲雜誌」、「中國當代書畫名家」、「墨彩流香」、「百年經典 中國近當代書畫名家作品選集」等專業畫冊,分別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北京神州雜誌社、中國文化出版社等出版發行。

類別專長

書法(自創書畫體)、篆刻、木雕、陶雕

●黃明勝書畫藝術網

http://www.goldenart.biz/

臉書粉絲專頁:「黃明勝書畫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enggallery/

創作自述

著名學者季羨林先生認為,全世界文字可以成為審美藝術的只有中國文字;
黃明勝老師以漢字為基礎、用毛筆將本身的心境灌注於筆墨之中,
獨創融合中國傳統藝術與現代風格的『書畫體』,激發出漢文字內蘊含的獨特面貌。

黃明勝認為:書法是一門很古老的藝術,時空背景都已不同,當時代的人與現代人之間的審美觀已有很大的落差;希冀能將這門古老的藝術注入現代的元素、賦予新的生命。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黃明勝 2015 書法類 10000~~40000
篆刻類 6000~~10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9535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7-12-27 1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