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張尚為, 一個隱身都會叢林的科技人、書法家、與作家。

 
1962年12月生,射手座。出生嘉義望族,是日治時期當地名醫也是詩人兼書法家的林臥雲先生第四代傳人,是林臥雲先生 的曾外孫。
 
張尚為的書法已獲市長、文化局長、宗教領袖、 日本商社總裁、藝術典藏館俄羅斯國寶級藝術家之收藏。
 
2013年為安徽九華山化城寺書寫的地藏王本願經,書法遒勁飄逸,猶如神仙之筆。
 
最高學歷為美國加州克萊蒙大學,彼得.杜拉克研究所企管碩士;加州州立工業大學工業管理系。
 
自美國返台後,先後任職台灣上市櫃公司與日本 (TOSHIBA,SONY)多家知名電子大廠, 擔任業務經理與行銷處長職務, 現擔任長泓能源科技業務處長一職。
 
已出版、「藏心」、「秋千」、 「墨痕」「手機詩 四冊」 「慕元樓之愛」等共十三本書。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誠品,金石堂、何嘉仁書局,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選購。
 
張尚為對書法有使命感, 希望藉自己熱情與同好的力量, 推動書法成為現代華人的生活美學。
 

[藏心] 這本書是為台灣人而寫。它是一本有溫暖、有創意的書,在許多時空交錯的反省及已故世的形態中,寫出許多愛的不同面向。也希望讀了這本書以後,心中烙印堅定的信念:歌頌愛,讓美的故事,再接再厲,傳遞給我們的後代。

 

全書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作者平日生活所見所聞,融入書法藝術精神後的分享。第二部分是作者與書法結緣、家族歷史相關的文章。第三部分就像朋友話家常一般,看作者信手拈來的種種隨想、記錄。

 

這本書並不像一般的書法專輯,專以書寫各體書法的彙集一樣,只展現個人書法的功力而已,而是使用另一種新的創意手法來表現中國書法的美及其藝術價值。而其圖片與註解,更可使讀者更加認識中國文字的趣味性,以窺探中國文字的奧妙及其藝術價值,進而了解中華文化之精髓。

 

這是一本與書法有關的散文集,其中內容到處可見作者對父母親、師長、家人、友人的愛。他小心的把愛的真諦藏在書法、文字與照片中。這是一種謙遜的省思與真心的反哺,對曾經有愛的人做一種虔誠的感謝,字句中帶著豐富的感性。

 

本書特色

  透過圖文,傳遞文化藝術之美。

張尚為

  1962年12月生,射手座。

 

  最高學歷為美國加州克萊蒙大學,彼得.杜拉克研究所企管碩士;加州州立工業大學工業管理系畢業。

 

  自美國返台後,先後任職台灣與日本多家知名電子大廠,擔任業務經理與行銷處長職務 。 木

類別專長

書法 寫作 繪畫 英語教學 科技管理

創作自述

創作是一種紀錄 也是喜悅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張尚為 1962 書法類 19000~~28000 對開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8/10 出版 張尚為 水彩專輯 : 暖男情畫 - 六個女人
2018/05 出版 慕元樓之愛 - 嘉義老家的故事
2017/05 出版 書法頑家: 用善念來寫字
2016/02 出版 書法也愛你
2016/01 出版 新 刺客列傳
2015/01 出版 生活用心點 - 張尚為的書法療育學
2014/02 出版 手機詩 : 公私事, 嬉遊記, 愛無恙, 歌再來
2013/01 出版 秋千, 墨痕
2012/01 出版 藏心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9525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18 16: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