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于西元1961年出生於豐原,畢業於國立大甲高中,從事藝術工作凡30餘年。

<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一向是我從事繪畫思想之主要來源。隸屬~台中縣油畫家學會(會員)。逍遙藝會(理事)。青溪文藝學會(會員)。豐原市美術家協會(監事)…等。

曾獲20022005年中縣美展油畫第二名及入選獎。2005年青溪新文藝金環獎(首獎)2006年中港溪<全國創作美展>油畫入選獎,2007年打狗英國領事館<台灣國展>油畫入選獎。2008年中部美展油畫入選獎,2008年青溪新文藝金環獎油畫(首獎)。2012青溪新文藝金環獎油畫(優選)。2013年南投縣九族櫻花祭油畫寫生比賽(優選)。

目前自營畫室,開班研習授課,培養美術專業人才。

類別專長

西畫類

創作自述

 

本人從事藝術創作已有三十年之經驗,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對藝術之熱忱從不停息!關心弱勢,體會生活洞察人性!可說是我的創作靈感,唯一來源!沒有思想,就沒有高度的藝術,這是極為重要的一門課題。

 

 

 
 
人常道:「有夢最真,希望相隨。」小時後的我,生活裡有著無比的期待與憧憬,但礙於家境清寒,往往不能隨心所欲,心想事成。記憶中,我時常為了美術用具之不足,而不敢上美術課,不是借別人的,就是撿人家扔棄的顏料來將就一番。若是見到同學買了整盒的新水彩,我往往為之激動,對別人羨慕不已!直到現在那股衝動依然存在。
多年來每被環境所苦,我寧可放棄學校的學憑,但對於繪畫的熱忱卻始終如一,從不輕易放棄。在困境中我培養耐力,在成長中我懂的容忍,長期下來,相對的,也迫使我對色彩的基礎概念,更為之深入深討和透澈的實驗。當兩色不夠用就用四色,四色不夠用就用八色,依此類推,依新要使畫面成為多樣化的色調,經過一段時間,漸漸地顏色不用太多,就能表現繽紛而和協的色調。
「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原是很平實的理論,但有人一生下來,即是「富裕」,相反的,有人似乎天生注定,就是「貧窮」,由於人的遭遇不同,環境懸殊,性格也為之有所差異,同時情緒也將寫在臉上,用所謂的「喜、怒、哀、樂」,來展示豐富的表情,如此更進一步牽動了所謂的「肢體動作」。嚴格來說,在充滿圖騰符號的世界哩,我喜歡洞察人性,體會人生,並且以不同角度去觀察去感受!「富裕」雖有浪漫的生活,「貧窮李卻有不為人知而動人的故事。我貼近社會,融入生活,用「色彩」反映生活,以「表情」何「肢體動作」來傳達人性。ㄧ個主題的表達與精神的發揮,原是「畫」的生命泉源,也是必備的條件,一幅不具備「觀、情、色、思、動」要素的畫,也毫無價值可言了。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12-15 13: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