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郭皆貴是一位個性鮮明,行事果決、求新求變的人,記得曾經有一篇報導中用『一個多才多藝,有耐力、有氣度的台灣真女人』來描述她;我想對她來說,藝術是一種積極的生命狀態,『執著與超越』是她一直以來的生活態度。從年輕時即展露出對藝術的喜好與天份,在民國四十年左右,家中經營的『進發大戲院』可說是當地人茶餘飯後休閒娛樂的好去處,交錯於台上台下的各色人等都成了她日後作畫的題材,不論是平民百姓、歷史典故、王侯將相以及民間傳說……題材極為廣泛。細看她的人物畫,除了寫真外,勾勒的線條流暢有力,在起伏變化中表達了對象的形神、質感和結構,豐富了傳統技法的表現力;從細部描繪中可清楚看見每一根鬚眉,而整體來看,人物形象神氣活現,呼之欲出。除了她專精的人物畫外,花卉珍鳥也在她的筆下顯得栩栩如生,近年來,她更潛心於陶藝創作,不但捏塑了許多樸實富拙趣的作品外,還增建了一間陶藝工作室,從構思、製作、上釉到燒窯都一手包辦;她堅毅的性格與獨創的見解常另我們佩服,她總是不滿足於己有的高度,仍不斷地致力於新領域的探索,這股前進的動力不但反映在她的藝術生命中,更帶動了柯家,因為這樣不斷地想超越,於是在有限的生命中便有了無限的可能!雖然她的畫齡不算短,但在這藝術實踐的過程中需要付出的勇氣、意志和力量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是女人,往往因為家庭的牽絆而停止創作,但她總能在不同的階段穩健而扎實地走著,始終一以貫之,我想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態度與使命使然!

 

文:二媳婦  陳淑欣

 

類別專長

「水墨」、「陶塑」、「燈畫」

創作自述

喜愛以真誠擁抱色彩,以彩筆繪出生命內在的真正美,更喜愛將色彩豐富的花朵以畫作方式呈現。

近幾年來,特別愛將華麗的花卉轉畫到各種型狀的燈飾上,使藝術生活化,處處可見。

我喜愛創作,認為生活中的每一部份都是創作的好題材。

我們總會一個不留意就不小心錯過身邊的那一份美麗,

我們總是不斷的在追求創作來源,但其實「他」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郭皆貴 1939 水墨類 15000~~20000
其他 15000~~60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08/ 出版 應邀在國立民族紀念館舉行夫婦書畫陶藝聯展並出版夫婦書畫陶藝作品集
2008/ 聯展 應邀在台灣中區國稅局藝術中心舉行夫婦書畫燈飾聯展
2006/ 出版 在南投文化局舉行夫婦書畫陶藝聯展並出版作品集
2004/ 聯展 應邀在省立中興高中藝文中心舉行夫婦聯展
2001/ 事蹟 遷住平林新家『耕雲齋』
2000/ 出版 在台中市文化中心舉行柯耀東、郭皆貴夫婦陶畫聯展並出版專輯
2000/ 聯展 在南投文化中心舉行夫婦書畫陶畫聯展
1999/ 聯展 在水湳藝術館舉行夫妻國畫陶畫聯展
1999/ 聯展 在逢甲大學舉行夫妻國畫陶畫聯展
1998/ 聯展 在泰宜婦幼醫院舉行夫妻國畫聯展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07-02 16: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