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郭關,號桂東山鬼,齋署箫廬、耕詩園,祖籍湖南桂東;曾就學於北京師大、天津美院,
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山水畫家協會理事,中國古琴協會副主席,
中國書畫研究院專業畫家,北京榮寶齋特約畫家,中國詩詞家協會會員。
作品多次參加全國美展、眾多作品被國內外藝術機構及收藏家收藏。

類別專長

國畫,油畫,詩詞,音樂

創作自述

有著一片邈遠、澄明、平淡、率真的心靈境界,對自然美的探尋,不是停留在自然物象的表現上,而是通過長期對自然思考、發問去獲得自然賦予繪畫的美學意義,使他承繼了山水精神的東方詩意傳統。在郭關那裡,他追求的是超越現實而與心靈情感相關的身心體驗,並用精致的藝有著一片邈遠、澄明、平淡、率真的心靈境界,對自然美的探尋,不是停留在自然物象的表現上,而是通過長期對自然思考、發問去獲得自然賦予繪畫的美學意義,使他承繼了山水精神的東方詩意傳統。在郭關那裡,他追求的是超越現實而與心靈情感相關的身心體驗,並用精致的藝術,以深度的抒情來實現自己對山水的解釋。因此,他通常精工細作的技巧和純淨的想像力組合而成,營造一種似真似幻、理想化、情感化的心象山水。它是真實的,又是虛幻的,是客觀的,又是主觀的。他以成熟的畫風,個性化的山水符號,高難度的技巧,完善著當代山水畫審美新模式。卓越的綜合能力及大膽的設色,在前無古人的具有強烈沖擊力的幾何形結構圖像中,造境奇詭多變,有雲煙過眼,恍兮惚兮,這是郭關心中無塵淨土,是充滿靈性的藝術世界。作品表露出冰清玉潔、玄幻永恆的美學特征,散發著一種空靈靜寂、神秘夢幻的崇高美。 術,以深度的抒情來實現自己對山水的解釋。因此,他通常精工細作的技巧和純淨的想像力組合而成,營造一種似真似幻、理想化、情感化的心象山水。它是真實的,又是虛幻的,是客觀的,又是主觀的。他以成熟的畫風,個性化的山水符號,高難度的技巧,完善著當代山水畫審美新模式。卓越的綜合能力及大膽的設色,在前無古人的具有強烈沖擊力的幾何形結構圖像中,造境奇詭多變,有雲煙過眼,恍兮惚兮,這是郭關心中無塵淨土,是充滿靈性的藝術世界。作品表露出冰清玉潔、玄幻永恆的美學特征,散發著一種空靈靜寂、神秘夢幻的崇高美。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