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關於陶天麟
文;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 副秘書長吳嵩山
陶老師為中國醫藥大學創校50年來首位駐校藝術家,他將20多年來的登山冒險經驗與對壯麗山河的感動融入於油畫創作,難得展出多年來的探險畫作,以色彩詮釋其經驗,堪稱可貴,對於看膩畢卡索等國外知名的畫作,原汁原味的台灣探險畫家洋溢的魅力,等您來挖寶
幼時即愛好畫圖的陶老師,17歲起於台灣省立美術館習畫,並追隨已故探險畫家劉其偉、美術館副館長徐士文等大師習畫,陶老師尤其熱愛旅行與在荒野大地裡作畫與探險,陶老師在小學2年級就攀登玉山主峰,他全身散發的都是冒險的氣息,他去過北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亞洲等五大洲完成艱苦的冒險活動,並利用畫作、文字攝影,將這些經歷呈現在世人的眼前,從尼羅河至喜馬拉雅山脈,都曾留下陶老師的足跡。
 
:畫家/施翠峰
他是畫家,是詩人,是作家、生態學家、探險家,外景節目主持人,從喜馬拉雅山脈至薩哈拉沙漠都有其足跡,他就是陶天麟。
繪畫、寫作、生態、攝影、探險等等領域,陶老師都有極高的造詣及成就,生性放浪的他,對小節從不拘束,這可以從他粗曠的外型與蕭灑的畫風可嗅出端倪。陶老師曾將世界五大洲當地的泥土砂石帶回,混合在油彩之中創作,他認為這種方法可將當地的靈氣永遠的保留在其作品之中,而本次他再以詩人獨具的眼光,以超越視覺與聽覺的感受,將琴藝與音樂的旋律、全然的融入其顏料當中,從沒聽過能將看不到摸不著的音樂旋律也融入畫中,難以想像陶老師的創作力與靈感的邊際到底有多廣大。
陶天麟學經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研究所畢
三立電視台台灣全紀錄主持群/講師
世界瀕危動植物保育推廣基金會首席顧問
農委會保育類野生動物評估委員
晨星、太雅、人人、賽尚圖文等出版社作家
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等11所全國社大攝影講師
職業畫家/作家/詩人
現為中國醫藥大學駐校藝術家/文學家
 
台灣唯一探險畫家陶天麟的真跡畫作一向是台灣及歐美藏家的首選;,每年只創作20幅左右的作品,為靈魂調音、供不應求,陶老師作品除了典藏自賞外;投資獲利亦高於其他投資,2011年美商文創公司更以93萬元售出陶老師50號作品!
 
胡志強市長及歐美政商名流競相收藏的經典 不可錯過的美麗!敬請把握這難得的收藏機會
近年展覽:
2009大甲風尚人文咖啡館  油畫個展
2009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油畫個展
2009莫拉克水災義賣聯展
2009濕地保育聯盟義賣  油畫個展
2010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油畫個展
2010大甲風尚人文咖啡館  油畫個展
2010陳庭師紀念空間  油畫個展
2010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  油畫個展
2010台北市蒙藏文化中心  油畫個展
2010淡水空間咖啡館  油畫個展
2010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  油畫個展
2010朝陽科技大學  油畫個展
2011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油畫個展
2011台中中國信託  大甲風尚人文咖啡館  油畫個展
2011大甲風尚人文咖啡館  油畫個展
2012松風閣畫廊  油畫個展
2012東勢客家文化中心  油畫個展
類別專長

油畫

創作自述

記得在求學時期,每天只想跑到田野裡取景作畫,遇到寒暑假、幾乎整個月都在環島旅行或是在山間作畫。一天傍晚、在阿里山完成一幅水彩作品,卻怎看都不滿意、想要重畫也來不及,此時濃霧中、降下了豆點大的雨滴,因雨來的太快、來不及將畫作收起,沒多久雨停後、卻看到了一幅令自己驚艷的作品;大雨將原先的宣染畫作,點綴成飄滿雪花的美景! 當下的感動、讓自己更加的融入了自然的奧妙與心靈的悸動!
  旅行、不只是為了追尋內心的感動。高中時曾於國立美術館習畫,一日巧遇台灣已故畫家兼探險家劉其偉先生,劉老的一句話、讓我人生的方向大為改變,他告訴我;生存就是挑戰,要多見識一下世面。站在這位謙遜的偉大的探險家前、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和無知。近二十年的時間,我走過最高的山脈、橫越最大的沙漠,每愈往前一步、愈覺得世界之大,必須更努力的學習與探索。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陶天麟 0 油畫類 9000~~12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3〉人
  • 累積人氣:〈9525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2-09-14 23: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