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陶藝簡歷

1960 出生於台灣台南縣後壁鄉菁寮農村家庭,父親黃協成,母親葉玉里.

1979就讀聯合工專陶玻科,師承程道腴,陳煥堂,潘德華,鄭萬壽, 廖錦聰,徐文雄老師

1981 專研陶藝於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師承林葆家,吳毓棠老師, 輔仁大學幼兒心理學專修結業

2005 國立台北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分班進修

1985-2006創立釉之華聯合創作陶坊活的陶瓷教育館,專業作陶,教陶,創作藝廊,文化導覽,鶯歌社區總體營造社區規劃師及創意休閒生活及美食文化.

得 獎 展覽:歐洲陶藝巡迴展,日本亞洲工藝展,台北國際陶瓷博覽會,台北中日韓陶藝聯展,全國陶藝聯展,中華民國陶藝雙年展,文建會民族工藝獎,經濟部中小企業地方特色創意產品優等獎,台北縣社造年會文宣展示競賽最佳美感獎,台北市美展,台灣省美展,金陶獎,金鶯獎,台灣陶藝獎,工藝設計獎,台北陶藝獎,台北縣美術家聯展,桃源美展,南投陶藝展,鶯歌陶博館鶯歌釉彩之美,鶯歌嘉年華陶瓷創意新品邀請展。

參 展 於 :中華總統府藝廊,國立歷史博物館,德國馬德堡,慕尼黑美術館,日本唐津,福岡美術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高雄市,台灣美術館,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市,台中文化局,台灣工藝研究所,鶯歌陶瓷博物館,台灣大學,中央大學,聯合技術學院,市拿陶藝藝廊,福太藝術館,富貴陶園,美釉雅博覽館,國寶藝術館,佛光緣美術館,水里蛇窯藝廊,釉之華藝廊。

   譽:榮獲中華民國呂副總統秀蓮三次蒞臨展覽,總統府邱義仁秘書長表揚藝術家代表,文建會主委陳奇祿,申學庸蒞臨指導,獲國家陶業優秀青年獎章,國家陶藝貢獻獎,國家文藝基金會贊助展覽,國家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三年入圍,桃園縣教師表揚,救國團蒼松獎章,國立聯合大學聯合之光及三次傑出校友楷模,台北縣績優志工活水獎章,國家截肢輔進會常務理事,國家陶業研究學會候補理事陶藝副主委,聯合工專校友會常務理事,陶瓷及材料工程系校友會會長,台北縣社區總體營造種子教師,鶯歌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鶯歌陶瓷藝術發展協會理事。

作 品 典 藏 :國立歷史博物館,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先生,桃園縣文化局,和成文教基金會,市拿陶藝之美,福太藝術館,美釉雅,辛耘企業,唐鈺公司,修澤蘭名建築師及歐、美、日、中、個人收藏家。

類別專長

陶藝.社區營造.鄉土九年一貫教育.藝術治療

創作自述

 

****創作歷程特色****

    黃永全學陶作陶25年來,由學習認知、砥礪、創作、展現、成長、薪傳、過程中創造自己對 * 陶藝 * 的執著與熱愛從不間斷。   

   金、木、水、火、土,一熔爐中千年不朽的是* *的精品,億萬人讚賞的是* * 的藝術,以此為做陶的精神標的。  

 作品特色

    在於簡易的做陶技巧上,細心巧妙表現於* *的古樸質感 * *的細膩精緻,將內心深處對美的意念,表達在造型的和諧與完整,再著重釉色構圖的調和,多重釉自然的律動美,將情感內涵抒發於作品表露無遺。

    有感於自然環境不斷受天災人為的破壞,將創作投入台灣陶的人文哲學藝術,且由作品的釉色表達自然山水的美感,反應出保護美麗大自然的重要性。

    目前社會文明所帶來的人文生活環境,正破壞且毀滅這個地球,感同身受,因此正鼓舞藝術創作回歸自然與原始,讓中國陶甕瓶罐圓圓滿滿之美再呈現。

   深思數十年台灣本土文化被壓抑沈跡,盡己之力再發揚原住民文化之真善美,力求在山地圖騰、紋飾、人物、歷史背景上,發掘藝術之精華。

    應用熟練的手捏技巧,將許多如芋頭蕃薯造型捏塑成作品,緊密排列,如我們生存在寶島台灣一樣,要族群融合,產生一個生命共同體,開創美好的未來,且燒製方法特別以傳統柴燒產生的落灰,達到古樸真實的質感。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5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