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邱美玉 (邱祺) 簡歷

  •        1957年生於台灣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
  •       學歷 : 北河國小、獅潭國中、苗栗國中、延平中學、稻江家職、國立藝專、澳洲國立臥龍岡大學創作藝術學系藝術碩士。
  •     畫歷 : 恆藝堂國畫學徒 2年、中華藝術陶瓷彩繪設計師 6年、古風堂國畫繪製 1年、林業試驗所科學精密繪圖 10年。聯展多次,分別於國父紀念館、台中文化中心、國軍文藝中心等等;參展多次,分別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藝專、澳洲臥龍岡大學、澳洲臥龍岡市立美術館、中正紀念堂等等;個展於台北市政府名人藝廊。
  •      教歷 :
    色彩學 ----  中華花藝推廣基金會
    藝術創作 ---- 稻江圖書館 (國小)、榮耀堂(國中中輟班)       中華技術學院、中原大學、新莊社區文化中心、台北市立社教館等。
類別專長

繪畫創作與教學

創作自述

創作自述

藝術是一種世界共通的語言,因為人的基本構造一樣,而萬物的組合元素、構成與秩序也與人體相通相繫。當『物』的形、色、旋律或節奏,透過人體的感官,在生理層次,反應大致相同,但到知覺層面或心理層次,則將因個別的體驗不同而認知各異。

藝術表現的形式若能掌握越多人類共通的元素,則可能感動越多的人。這些共通的元素,可用各種不同的形式表達,感性的語言形式,直接、率直、直透人心;而理性的語言形式,雖或硬了點、多了點,可能少了一些共鳴,但卻可能觸動更深層的靈動,可深可遠。

我的創作過程,常遊走於理性與感性之間,當燦爛的彩虹橫跨天際,略過眉梢,落在窗前、壁上、身上或露珠上,無比的喜悅與感動油然而生,只有感性的語言能表達於萬一;靜觀大自然的動物或小生物,行為舉止之間,那天真無邪友善的可愛處,用灑脫、自由的彩墨揮灑,最痛快不過了;回到現實生活裡,我需扮演數個角色,每個角色都帶來不同的責任、體驗與感受,當然也因此豐富了我的人生,細嚼某些環節,品嚐箇中滋味,常有感而發,這樣的主題,我喜歡在理性的架構中,慢慢的說,仔細的斟酌、推敲與整理。

無論感性或理性的形式,我都喜用簡化的符號,符號越簡,越能直透核心,涵蓋面也越廣,我覺得『簡化』很好用,『簡化的過程』更重要,它能使我頭腦清醒,以俯視的角度看世界,我的畫隨著心境的轉變而成長。

我很慶幸生在這E 世代的文明裡,寬廣無限的資訊透過網路,可以輕易而快速的傳遍全世界,它不但促進了國際間文化的交流、拉近了人與人間的距離,也解放了不少禁錮的靈魂。這樣的時代,『世界語言』的誕生指日可待,而藝術即是天生的『世界語言』之一,只是我這『簡化的符號』不知能通多少?若能感應天邊的您,請讓我知道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06/01 個展 簡化的符號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