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MW,暫時自任「概念藝術家」(除非在這個國家這個時刻也需要證照證明!),目前以對人性意識精神狀態的解析顯像創作為主,風格多元,媒材容器不限。曾經歷廣告、出版、傳播、設計、動畫、遊戲、網路、軟體相關領域工作。因患有的腦結石現象,所以對過往已認知不清無法究竟,也因腦容量不足必須常常清除對自己的既有認知,所以目前的介紹只是暫時的,看完後請務必再次更新。

類別專長
創作自述

綠叢花彩池塘水波,映照飛鳥藍天雲朵。
對我來說,大自然的真實已經美不勝收了,何須寫它、畫它、拍它、複製它?再怎麼創作也只是徒具人造虛擬的樣態。美麗的風景就在窗外,生命的奧秘在人造幻境裏是不存在的。
寫實西畫技法與傳統媒材應用的瓶頸,在上世紀就沒能再突破了。 畫不出前人的美,也創作不出當今的新;畫不過攝影相機的紀錄性,更何況是超越永恆的自然美景。嘗試了那麼多年的不同媒材之後,不想再限於傳統的約制中去突破。對我來說外在世界的美,已屬於視覺科技的了。所以,丟棄了油畫、彩筆、麻布、畫紙、水彩、泥塑、雕刻、鉛筆等所有傳統畫具,完全地使用數位工具繼續前進。
從傳統轉為數位,不只是因為數位帶來的強大,而是因為數位媒材多樣且擁有無限的可能,才更能保持概念意識的延續與完整性。現在時空的人理所當然使用現在的數位工具創作。在當代的媒材容器上,呈現當代的作品,是給未來的人們對我們這一代留下深刻印象的最好方式。
至於那種只有唯一的利益收藏價值性,早已不在我的創作核心裡。
這世界早已有很多帶來美好感受的藝術創作,這樣很好;但人們生命中的苦痛,依舊也沒減少過,甚至更多,這樣還是很糟。我不是負向的人,但是正受到周圍負向思維情緒的人們打擾著,我的日子也是難過。
終歸人有情有愛外,還有的是劣根性。慣性地把一切關起來佔有,也包括他自己。自以為追求的是美好,但往往那個美好,是附帶著更多、更多想都想不到的很糟。這些盲目的慾望追求,也連帶著給自己與別人、其他物種與地球環境更多的不幸。

熱血的對話聊得再多,還是沒能改變集體意識的無奈與頹喪。所以,暫時擱下天真的創作,選擇往那一直隱藏在所謂的美好裡面——更深的那個、會很糟的那個,去究竟、去紀錄。轉向靈魂的內在宇宙,去探索、去發覺,我們早已具足卻從未覺知到的擁有。
用感受去紀錄攝影機達不到、拍不著的地方,用數位畫筆360度地去描繪、去雕塑、去刻畫出所觀察到的人間印象,希望能讓人們看出,我們確實是可以擺脫掉那些很糟的苦痛。
《覺醒印象》在視覺風格上,是以超現實與意象寫實為主,覺醒著深掘刨出人之何以痛苦莫名的根源。用數位的方式紀錄,用沉靜的筆,畫出人類在有意識與無意識間,所受約制的精神狀態。
所以,《覺醒印象》的創作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覺醒印象》的創作目的,就是希望用極簡的影像去提醒、去刺激人們。警覺到自己早已因層層的剝削機制,而失去了獨立的自由意識與警覺能力。我們的無明苦痛,往往來自盲目追求的不知所以然。我們的生活,大部份是受制於食物鏈頂層的控制,甚至是你的夢想、你的慾望、你的追求都是頂層洗腦灌輸給你的。
只是個提醒,只是個明白。
任何的追求,都有屬於它的好與不好,大多的追求也只是不需要的需要。
只是個提醒,只是個明白。
生命與生活的品質,究竟受到了什麼原因的影響?過去、現在、未來是受到什麼原因左右?
只是個提醒,只是個明白。
在想不出怎麼脫離食物鏈的制約之前,至少清楚明白,自己是在哪個環節上。
不是反抗,不是輸贏或你死我活,而是清不清醒、明不明白地覺知生活。只要是醒著、只要是明白的,幸福就算不近,也不遠了。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5/02 出版 畫覺醒印概念畫集 第一部:心之深
更多記事年表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3-08 14: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