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喜愛攝影

類別專長

攝影

創作自述

 

看過一首寫及攝影的詩:  【冬之荷花池】

 

夏日離去後

只剩水紋

 

風乾佝僂的身軀

在寥落中佇立

 

一個遠來的鏡頭

是冬日裡唯一的焦距

 

於是

蒼茫的眼神

遂暫時斂起憂鬱

 

他的生命懂得她的嘆息

 

詩意簡單詮釋了攝影者受外在景物觸發時的內心感受與反應。

一直選擇以攝影為心境表達的媒介,之間也學習過水 彩、油畫,但礙於生活的綑綁與匆忙,難以安靜心情、沈澱思維、放空自我,因此多半還是選擇熟悉的鏡頭觀察人間、表達心象,並釋放感覺。

攝影是快速簡便容易做為表達的媒體,但要能「心隨意轉」的將意念放在畫面裡,也有相當的難度。攝影,擷取時間的片斷,又格放了空間的部分,凝聚了時空,也說明了當下。有人用它編寫生活日記,有人用它創作藝術經典。而無論是紀錄、是工作、亦或是自由創作;無論是輕鬆愉快,或者是嚴謹面對,攝影都能為不同的個人與不同的需求,創造足以滿意的目的。喜歡用攝影來紀錄事件,蒐尋生活裡驚喜的小發現;也喜歡以攝影做為個人心象的反映與表達,嘗試將語言放進影像之中。

感動於「一個遠來的鏡頭,是冬日裡唯一的焦距;蒼茫的眼神,遂暫時斂起憂鬱。」所代表的背後情景,它可以看到攝影者尋覓搜羅時的專注與感性,可以感覺到攝影者的獨特觀察與發現。更喜歡「他的生命懂得她的嘆息」,這讓人想起許多故事,而故事通常會激發靈感,成為創作的靈魂。而無論是文學、音樂、戲劇、美術的世界,無論是大街小巷、一棟樓一幢屋,都有聽也聽不完的故事。有故事,才能讓人間充滿感動;有感動,心中便有了真善美。

攝影,許多時候像「精神艷遇」,尋覓深藏心底的畫面,而感動、或者說不同攝影者的個別感應,似乎在取捨畫面之前,便已等在那裡了。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08/02 事蹟 尚無紀事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475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09-29 2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