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余少時喜歡遊山玩水,常伴隨大哥到附近山區蒐集生物標本,稍長常常聽到大哥拉胡琴吹笛子,很受吸引與感動,父親經常吟詩作對,寫一手漂亮的毛筆字,也引發我的興趣,但小學因未及齡入學,家居鄉下閒散慣了,功\課總是不太好,較出色的是唱歌跳舞與畫畫,音樂成績曾經拿到99分,寫生作品曾經被李錦上老師拿做班上的示範,初中時書包常帶著口琴或笛子,經常吹奏自娛娛人,對習字也較用心,經常被推派參加比賽,但少有佳績。
高一時加入樂隊,受徐明祥學長與康筆雄隊友的影響,喜歡上管樂吹奏,民國五十年高職畢業,承父親之庇蔭,周汝東鄉長之推介,應聘花壇初中之職員,有幸認識書畫俱優,為人誠懇的趙宗冠老師,而得以到趙府欣賞書畫,很羨慕趙老師有此好才藝。五十二年秋,趙老師考上醫學院,五十三年春我應徵入伍海軍,同年三月被甄選為海軍總司令部小喇叭手,在隊長兼總指揮劉翰波領導下,除了軍樂為重點學習外,並涉獵輕騎兵等多首演奏曲、民謠組曲、爵士樂、舞曲等,奠下良好的基礎。
基於興趣,並自我充實,參加書法研習外,同時參加彰化縣教師合唱團與YMCA聖樂團。教師合唱團在許\瑞卿老師指揮下,獲中部五縣市優一,鐸聲獎獲台灣區第三名,是教師生涯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七十九年八月獲派任台東縣桃源國中校長,學校僅有六班,181位學生,是一所山地學校。布農族的孩子,聲音甜美,具音樂天賦,體能甚佳,是國際知名的紅葉少棒的故鄉。因沒有音樂老師的資源,且作廖化指導並指揮參加縣音樂比賽,連獲七十九、八十年國中女生合唱甲等。所指導的學生書法,國畫在台東縣比賽中亦都入選第二名與佳作,誠屬儌倖。
八十一年調回彰化縣芳苑國中,歷經芬園、大村、與花壇國中校長等行政歷鍊。九十一年十二月卸下校長職務,接任國中輔導團藝術人文專任輔導員,得以瞭解縣內國中小學,音樂與美術之發展;並見識中小學師資之優秀。九十二年八月一日退休,得償專心學習之夙願,跟隨曾伯祿老師學習國畫,此次國畫作品有來自臨摹,偶有創作或寫生,不揣淺陋以近年學習之作展出,以償以藝會友之心願。未來自我期許\多寫生多創作,並統整各項樂器演奏,製作成專集,與親朋好友分享,改變活動就是休閒的人生,感受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之樂趣。
此專輯之出刊,最感謝的是伍勁健理事長夫婦在百忙中,撥冗攝影,並提供諸多寶貴意見,使專輯得以更美好的畫面呈現於諸位藝術的愛好者與親朋好友之前,並藉此對所有提攜鼓勵伴我成長的長官親友致無任的感恩。

五十六年退伍後,除了做好學校現金出納工作外,經常撥出時間指導樂隊。自五十六年起得過彰縣國中管樂六次冠軍,七次亞軍。公餘務農讀書,五十七年考取逢甲大學,六十二年畢業應聘教師,六十九年應聘訓導主任。七十一年因緣聚會,拜林進忠老師學國畫、陳其銓教授學書法(詳如歷藝生涯之記載),七十三年底林老師赴日深造,七十四年秋應施忠元老師之邀,甄選通過到彰化師大輔研所進修,在鄭熙彥、王文科、陳騰祥等多位教授培植下,七十五年十月參加台灣省國中校長甄試及格。七十七年研究所結業,

類別專長

書法 國畫

創作自述

 

「靜處乾坤大,閒中日月長」,沉醉在書畫與音樂的天地裡,那份閒適與安然,是「江海任遨遊」的自在吧!書畫作品,或許談不上卓然成家,但卻是一個人堅持藝術與興趣的成果。投入書畫創作,自得其樂,與人分享,共結一段書畫緣,也是人生無憾吧!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