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1947年出生於南投縣鹿谷鄉,那時候那裡可說是個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地方,初中在台中市一中(現在的居仁國中)就讀,接受文霽、高一峰老師的指導,高中就讀於台中一中時,雖然忙著準備大學聯考,但是王爾昌老師的美術課仍然是吸引人去學畫的。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之後,大二暑假我就早上做有關烏腳病地區的水質分析化學實驗,下午去北師附小跟何肇衢老師學素描,然後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發起組織美的杏畫社做為課餘的社團。當時請何肇衢、林惺嶽老師來指導,第一張油畫居然幸運地入選台陽畫展,對我是個很大的鼓勵然而又因為基礎及臨床醫學功課煩忙,只好又中斷學畫,一直經過實習醫師、住院醫師、主治醫師、主任醫師都沒空畫一張畫。

    在醫學生時代就仰慕蘭醫生父子(David Landsburgh)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工作情形,因此服完兵役後就到這個醫院來工作,當時的外科主任兼副院長是魏醫師(Joseph. Wilkerson),他指導我外科及泌尿科的臨床醫學工作及英語等等。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及受環境薰陶之後我就受洗成為基督徒,又過了幾年之後我的母親、太太、兒女也受洗成為基督徒,這是令我深深感恩的事。

彰基又派我去臺大和榮總學習,讓我有機會受益於當時泌尿科兩大系統的良師,也結識了當時同門受教的益友,他們現在都是國內泌尿科的精英及領導人,後來又由榮總介紹到日本去進修向Dr.Winstan (Sitan Wang)學習前列腺癌,膀胱癌的診斷與治療。更幸運的是,我曾在三總當實醫師,由於馬正平主任介紹Dr.John Colemen,得以到美國向Drs.John Duckett, Hardy Hendren, Charles Horton and Devine入門學習小兒泌尿科,才能一窺尿道下裂手術之堂奧,引發我的興趣,決心致力於小兒泌尿科之領域。我是何等幸運,感謝指導過我的良師益友。

 

現職: 林介山泌尿皮膚科院長

             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彰化秀傳醫院顧問醫師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紐約醫院

            日本東京虎の門病院

經歷:彰化基督教醫院泌尿科主任

            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科醫師

            台灣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彰化縣基層醫師協會理事長

 

類別專長

油畫

創作自述

雖然醫療工作忙碌,但是我仍然保留學生時代的興趣看畫展和繪畫,或許說這是遺傳比較貼切,享年九十二歲喜歡畫畫的母親遺留給我的最好資產之一。由於在醫學生時代的油畫作品就幸運地入選臺陽美展,也因此被審核通過為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得到和科班出身的畫家共同學習的機會。1997年某一天畫家許輝煌老師以非常誠懇而且慎重的態度告訴我,他已經觀察我的畫有三年之久,他希望能幫助我挖掘那與生俱來的[畫礦],於是他就不收學費的,風雨無阻的每星期一次來我家指導我。問他何以如此執著?他說他唯一的目的是傳播他的老師李仲生對於抽象繪畫的意念,希望具有這種思維的人能夠在日後成為李仲生老師的傳人。於是我拋棄過去學習傳統的畫法開始從抽象畫的素描開始學,首先要像宗教一般的信仰李仲生那種畫也是一種畫,作畫時要像小孩子一般純真,越不故意越好。不重複自己、不重複別人、不重複自然,要由意念深層中無故意、或潛意識中產生圖形,剛開始學習畫畫不用想的畫法越不故意越好等到快完成時可加上少許故意就沒關係了這些李仲生老師的意念假使由李老師直接教我可能我無法接受但是由身為小學老師的許輝煌來傳授李仲生的繪畫哲學我想一定更體會今年由李元亨教授幫忙帶去參選巴黎藝術家沙龍展很幸運的入選了感謝神祈禱繼續賜我健康的身心能夠完成做好醫學和美學的興趣和任務。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