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舒曾子 時年73,魯籍,港台大學畢業,歷任大、中、小學教授,國家美考評審,現任中華民國水彩畫會會長,中國美術協會理事等。

類別專長

水彩創作

創作自述

世事變幻難測,我深信緣份之說,在千萬人中你我認識相識往來與投緣?敘情確實不易,所以要珍惜這難得的機緣。故有相識是緣、聯繫緣續、失散緣滅,我能得有機緣在雲科大的個人畫展,正是印證了這個緣份的顯現。

緣起中華藝術同心會汪立祿推薦我將西畫水彩在雲科大推出,該校藝術中心即行聯絡,予以排定一月十八日展出,為了使畫展作品內容充實,而著意選擇校園十景現場寫生所得一併展出,製造展覽特殊新聞性與吸引力,使展覽特色耀眼,非等一般尋常畫展之比擬。而且,我以捨得、慷慨、奉獻之心力,將此十景全部贈予校方典藏,亦是一種受邀畫展機緣暨回報盛情之忱的表現。

寫生乃是高難度的能力表現,絕非閉門造車用電腦、照片製作產生出來的二手成品,乃是完全面對實境感受,物我合一的腦力結晶,所以,古今中外歷來藝術家之作品產生,階是觸景生情而不是無病呻吟之作。

雲科大的校園廣闊,大樓勳建整齊有序,在入畫之取捨上的確不易表現。藝術之著眼是在統一中有變化,均衡中有對稱,在參插中錯落多樣形式造形中,才有大小賓主、虛實聚散的可觀性。所以,取景、組合、調度、取捨等等,必須考慮它的美意、它的特色,且在卓絕的表現之下,方能鑄成一件可觀而有意義價值的作品。

我畫齡五十餘年,今已進入耋耄之年,創作表現能力已入顛峰,復又有一付建壯的體魄,所以才能在寒風淒雨中屹立面對校園景色寫生,人云畫的好精神可嘉,實是我年青時吃苦、勇於精誠所致奮勵不懈所致之也。

我這十件作品之奉獻,乃響應政府走出去與雲科大推向國際領域為標的,俗說不怕慢只怕站,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個人克盡一份心力而已矣。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