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1980年開始下海做設計裝潢的那10年,正是美術市場最蓬勃發展、走了一波大多頭的10年,之後熊市不知不覺的來臨。1993年台中縣立文化中心的邀展扭轉了我的人生方向,讓我結束了裝潢工作,全心投入美術創作,一方面開始接觸畫廊,這才發現,畫廊並不是那麼容易進入的。幾乎沒有一畫廊願意展出我的作品,沈潛6年之後,終於有一個人獨具慧眼,認為我不是一顆普通的石頭,而是一顆寶石,他把我挖了出來,他就是畫家蔡正一。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蔡正一在台中開了一家畫廊,凡亞藝術空間,他跟很多人說,有一半是紀宗仁開的。果然是一次極為成功的展出,我這麼認為,蔡正一這麼認為,很多人也這麼認為,除了作品頗獲肯定之外,我還接到好幾家畫廊的邀展。蔡正一,他是我的貴人。

幾乎就在同時,有一位畫家從台北搬到了台中,有個機會來到我的畫室,他看了我的畫之後跟我說,我以前怎沒注意到你?於是他開始介紹他的朋友跟我認識,他向人說,這麼好的畫家一定要讓他出去!他催促我參加一些大型的徵件展,並推薦我加入一些全國性的畫會,他幾乎是推著我往前走,不讓我休息,如果我真的是一顆鑽石,他正在擦掉我上面的灰塵,他-陳銀輝教授,是我的貴人。

我在凡亞藝術空間的展期中,台亡有一家畫廊正要誕生,他們有一票人搭飛機到台中來參觀凡亞的硬體設備,並向蔡正一討教一些經營畫廊的點點滴滴,其中有一位小姐當場買了一幅我的畫,當時我不認為她是喜歡它,我認為她只是禮貌性的捧一下場,幾個月後,世華藝術中心成立了,那位買畫的小姐就是世華銀行董事長的秘書-朱文苓小姐,同時也兼任畫廊的企劃部經理,他打電話給我,我把妳的畫掛在辦公室,得到很多人的讚美,我想邀你參加聯展,並且替你安屝個展。如果我真的是顆寶石,朱小姐,企圖讓我發亮發光,是我的貴人。

我們中部還有一位重量級的畫家張炳南老師,有好幾次告訴我,我跟耀熙仙都很勉勵你哦,你一定要努力往前走,裝來會成功的。他口中的耀熙仙是另一位重量級畫家張耀熙老師,我記起他也幾次告訴我,我最近老是被妳的畫所感動,在我的創作旅程中,這些畫壇前輩一直在我旁邊,幫我加油打氣,他們是我的貴人。

我的身邊還有很多結伴同行的人,如果我寫序文的畫家倪朝龍校長、畫家王守英、黃照芳、李娟娟要楊嚴囊、黃秋月、柯適中、葉煜寬、簡昌達等,我們經常有機會聚在一起,談繪畫、談理念、談心得、相互欣賞、相互勉勵、相互扶持,他們都是我的貴人。

 

類別專長

油畫創作

創作自述

將內心的感受藉由畫布抽象的表達出來。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紀宗仁 1943 油畫類 9000~~10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3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