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陳公 萬添 先生 生平介紹

 
故 陳 公萬添 出生於南投市林仔庄(今永豐里)。自幼五歲就失了母愛。由他的父親 陳(ㄔㄣ)青(ㄑㄧㄥ)番(ㄈㄢ) 先生及三位大姊和一位大哥撫養長大。自幼家內貧窮,常在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中度過他童年日子。生活中雖然艱苦,缺乏母愛,但是陳公萬添都沒有埋怨。每天都是孝順他的父親。由於三位姊姊與他年齡相差十幾歲。非常疼愛他。更將三位大姊當作是媽媽般的敬重。敬姊如敬母,尊兄如父,生活雖然不好過,但卻無言;有父有姊照顧,有兄愛護,已很滿足了。
 
陳 公萬添 成年以後為了改善家中困苦生活;做過很多生意,出外在異鄉也吃過很多苦。在他廿四歲那年與他妻子陳洪雪結婚。生下一男二女;長子 棋(ㄑㄧ)麟(ㄌㄧㄣ)、長女 麗(ㄌㄧ)娟(ㄐㄩㄢ)、次女 麗(ㄌㄧ)君(ㄐㄩㄣ)。結婚生子以後,家庭重擔更重了;為了撫養妻子每天早出晚歸,有時在異鄉做生意,不能回到家中來與妻子相聚。心中的掛念心中的痛,總是難以形容。曾有多次大半年沒有見過妻子的日子,那種滋味真是難熬極了。
 
陳公 萬添 一生信奉佛教,年輕時曾進南投市大半山里之南天宮服務加入鸞生之廟務。也曾加入南投孔子廟門做過孔子廟鸞生,進而參鸞本里永豐宮之筆生(正乩職務)。一生大半時間為宮廟盡心盡力神恩崇敬有加。
 
陳公 萬添 於四十歲時,在一次機緣裡遇見了他的恩師      王(ㄨㄤ)梓(ㄗ)聖(ㄕㄥ)老師。王老師家住埔里鎮。不嫌棄陳公萬添窮困之身。鼎力的收容他做門徒,一心一意堅心研讀擇日之學,經過多年多次的老師教訓,學習與考驗。踏出了他人生第一步擇日之工作,開創了穎川堂擇日館。至今也有四十多年之時間。他的兒子 棋(ㄑㄧ)麟(ㄌㄧㄣ) 也傳承了他的行業數十年。多年來受了許多親朋好友牽成和照顧。內心非常感謝,不能一一向大家道謝深感抱歉。
 
陳公 萬添 擇日事業有成以後,深感幼小困苦之生活,非常親民;見有困苦之家庭也常出錢相助,從未想要回報。他的子女孫等,非常感謝在座貴賓、長官、親朋好友今日能夠抽空時間參加陳公萬添告別式典禮。致上十二萬分謝意。盼望在座長官回去以後平安順利,身體健康,事業發展。感謝感謝再感謝。
類別專長
論命命名、鑑覆舊墳
嫁娶婚課、選地擇日
穎川堂擇日館
陳棋麟 老師(40年老經驗陳萬添老師祖傳弟子)
家電:049-2253267
手機:0931-050019或0919-444832
地址:南投市彰南路三段622號
專屬網站維護:0931-050019
關鍵字:"穎川堂擇日館" "論命命名" 鑑覆舊墳" "嫁娶婚課" "選地擇日" "陳萬添" "南投縣市"

 

創作自述

阿公生前最喜歡唱的一首歌(綠島小夜曲)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3/10 事蹟 謹擇於中華民國一○二年十月一日(農曆八月廿七日)星期二於喪宅舉行 家鄭:上午七時二十分 公鄭:上午八時 隨即發引安葬於小半山公墓 叼在
2013/09 事蹟 陳公萬添 慟於中華民國一○二年九月廿一日(農曆八月十七日)下午五時二十分壽終正寢距生於民國廿五年九月二日(農曆七月十六日)享壽七十八歲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9〉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10-06 2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