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留言板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葉金淦 - 葉泥的留言版
  • 主題:恭賀!
  • 留言人:Camellia
  • 留言內容:一文一筆舞秋風,(一蕭一瑟入蒼穹)
    來時無影去無蹤;(忽明忽暗有時空)
    秋風迴盪影隨行,(漂泊一生似浮萍)
    虛無不過是最終。(望穿秋水在樓中)
    戀戀紅塵,又有幾人能真正領略風與月?
    世事無常,嘆浮生幾何!莫若及時行歡。
    意氣風發人孤立,(功著藝壇堪嘉勉)
    風流倜儻人學習;(騷人墨客戲人間)
    璀璨一生人稱羨,(同儕相望亦生忌)
    行禮如儀令人迷。(淑女好逑皆綿延)
    藝界才子一名儒, 敦親睦鄰德不孤;
    履創佳蹟特為賦, 闔家美滿慶圍爐。

留言時間:2012-09-27 14:02
  • 主題:愚魚的創作藝術展
  • 留言人:愚魚
  • 留言內容:魚韻---&&>愚魚的創作藝術展......3月6日(周日)止

    ...................&&>花絮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article?mid=2038&prev=2076&next=2034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article?mid=2148&prev=2170&next=2087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article?mid=2087&prev=2148&next=2076

留言時間:2011-02-27 08:28
  • 主題:魚韻---->愚魚的創作藝術個展
  • 留言人:愚魚
  • 留言內容:老葉:
    畫展進行中....還迎蒞臨指導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article?mid=2076&prev=2148&next=2076&sc=1#yartcmt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

留言時間:2011-02-27 08:15
  • 主題:超短期的畫展
  • 留言人:愚魚
  • 留言內容:老葉:
    你看我發布的部落格如何?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

留言時間:2011-02-07 19:22
  • 主題:黑白水墨觀後心情
  • 留言人:阿勳
  • 留言內容:不知不覺看完老師黑白水墨作品,有一種心情說不上來,看不懂但是有幾幅看心情很放鬆有的作品讓我感到平靜到後幾幅畫作有莫名的壓迫感。


    午後 阿勳 觀後感

留言時間:2011-01-11 16:13
  • 回覆留言:人總是看不清自己!真實的情況可能是不敢看清自己,因此,「說不上來的心情」可能是潛意識中不敢坦率吐露的心情。

    剛剛貼了一篇我看席勒畫作的感覺、感想、感動,或許你可以循著字裡行間的線索去從席勒的畫中找到你失落的心情。

回覆時間:2011-01-20 22:15
  • 主題:無主題
  • 留言人:愚魚
  • 留言內容:http://tw.myblog.yahoo.com/fishjiing/article?mid=2014&prev=-1&next=2010
    祝新年快樂!"紅塗"大展!

留言時間:2010-12-31 08:31
  • 回覆留言:能在那麼短的期間又開第二次畫展真是佩服你那旺盛的創作力.浪漫的魚.純真的心像.傳頌著美好的夢幻傳說.相信魚貫而入展場的魚愚迷都很陶醉.恭喜你畫展轟動******

回覆時間:2011-01-23 18:53
  • 主題:無主題
  • 留言人:愚魚
  • 留言內容:荖葉!
    http://blog.artlib.net.tw/author_blog.php?act=blogcontent&ename=fishjiing&bid=9485
    愚魚的小小小小小畫窩.....開始工作了!

留言時間:2010-12-24 21:21
  • 主題:便條紙畫作觀後
  • 留言人:闕壯樟
  • 留言內容: 是怎樣的心情選用便條紙當作畫畫媒材,雖然說是簡單意念,卻又表現出多樣的風格。
    破除單類畫筆作畫,多種筆類混合,有趣、不按常理⋯嗯⋯
    很痛快!
    用一種散步瀏覽的方式看畫,又覺得這些作品之中,有好多
    影子⋯印象派、野獸派、畢氏、梵氏⋯
    看著看著⋯竟然愉快的笑出來⋯

    阿弄

留言時間:2010-12-15 18:06
  • 回覆留言:謝謝你的造訪,而且如此深入悠遊其間。
    你說是怎樣的心情選用便條紙作畫,美國一位詩人桑德堡Carl August Sandburg 的一首詩《思緒一束》或許能回答這問題,他說一個詩人的思緒是:

    我曾經想到房屋蓋起來了 …
    又給吹走。
    我曾經想到幾次難忘的會面,而每一次
    總會有一聲話別。

    這是詩人感嘆人生如夢幻泡影的思緒,最後他的結論是,用詩留給他自己「幾點眼淚,幾聲笑」,這大約也是我作畫的思緒,而便條紙剛好適合來接下這幾點淚珠,和呵呵笑聲中的幾絲飛沫。

    他另有一首短詩:「霧」:
    The fog comes ,
    on little cat feet.
    It sits looking
    Over harbor and city
    on silent haunches
    and then moves on.
    霧來了
    輕躡著貓咪的腳步。
    蹲坐
    俯望港口與城市,
    沉於腰際間的靜默,
    而後,遠走。

    便條紙,無須構思,不必佈局,也最適合捕捉如露又如電剎那間的感觸。

    「輕描淡寫」是對於便條紙作畫的最佳寫照,也是我現在對人生的安排。

回覆時間:2010-12-21 15:53
  • 主題:李斯特
  • 留言人:潘薇如
  • 留言內容:我喜歡您李斯特音樂會的圖畫,好漂亮~~把音樂變成美麗的圖畫,真是很棒的構想,我喜歡^^

留言時間:2010-10-22 17:39
  • 回覆留言:李斯特5歲時就由父親教他鋼琴,他的彈奏技巧出神入化,據說他第一次聽到當時的一位小提琴鬼才帕格尼尼演奏就深為之著迷,認為用鋼琴他也能演奏出相同效果的樂章,他最著名的曲目之ㄧ就是仿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奇想」練習曲,改寫成鋼琴版的「帕格尼尼練習曲」,他又稱這是超技練習曲,可見得這組包含12曲目的作品就是為了追求鋼琴技法的極致而寫,後來他還把幾位偉大作曲家的曲子都改寫成鋼琴曲,從莫札特和華格納的歌劇,舒伯特的藝術歌曲,甚至貝多芬的交響樂,只要讓他覺得動聽的曲子,全都被他拿來改寫成亮麗、炫耀、激昂的鋼琴曲了;他也創造交響詩的新音樂型態,以一首詩,一本小說或一幅畫作為標題的單樂章音樂,因此他的交響詩通常都具有一種敘事性的味道,經常用歌劇的宣敘調方式來呈現,從此他和傳統的純粹音樂徹底分道揚鑣。

    他的鋼琴曲幾乎都具有誇張、華麗的特質,經常為了製造獨特的音響效果,故意用超乎尋常突兀的高低音對比,或添加一連串似乎沒有必要的長串裝飾音,因此有人笑說聽完李斯特的鋼琴曲,全身能抖落滿地的音符。

    我這套圖畫,應用顏色、線條與符號來表現,其中夾雜一些具象的圖案,有些超現實的抽象意味,作畫時的心情和表現的手法,還有,這套圖我把常用的蠟筆,改成膠水筆和壓克力顏料同樣是異於傳統的非典型材料,來做新的嘗試,一貫我認為各種顏料都能用來做畫的主張,這些想法,也都帶著幾分李斯特鋼琴曲的內涵,因此用李斯特來謂這套圖命名。

    很感謝妳不僅欣賞我的畫,看畫時還能「知音」的聯想到李斯特音樂一串緊接著一串跳躍的音符,如果妳能從這套圖畫敘述一段接著一段的故事,那就真是心有靈犀更貼近我作畫時的初衷了。

    謝謝。

回覆時間:2010-10-24 14:58
  • 主題:關於創作
  • 留言人:悠悠
  • 留言內容:不同的畫風,似乎表達了許多不同的情緒,在這麼多變的作品背後,是怎樣的心情呢?能夠跳脫出不同風格是很難得,但是創作的主軸又是如何呢?

留言時間:2010-10-13 22:11
  • 回覆留言:你的留言讓我感受到你是一位用心的訪客,謝謝你的溫馨造訪。

    沒錯,每個畫家即使有另過不同時期,最後似乎都會歸納出一種獨特的風格,以大家熟悉畢卡索為例,他父親是工筆畫家、美術教授和美術館館長,所以畢卡索是從最傳統的美術基礎教育開始的,少年時也以追求巴洛克時期西班牙畫家「維拉斯奎茲」的成就為一生努力的目標,但後來青年時期他在美術館看到文藝復興時期的格雷考(El Greco)繪畫的特色,像是拉長的肢體、醒目的顏色、神秘的面容特別著迷,就註定他不會循規蹈矩成為另一個「維拉斯奎茲」,而是循著他後來不同階段人生經歷所謂玫瑰時期、藍色時期到最後自創立體派多視角的畫風了。

    至於我,算是還在摸石過河的階段吧…

    有一位表現主義後期的畫家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說:「我試著要用最清晰的方式,闡明在我人生旅途中所經驗到關於藝術與人生的真理」(I try to formulate with the greatest clarity, the truth about art and life, in the way that I experienced it.),這句話很能表達我現在的心境,我非常激賞他一些女性的人物畫,也曾試著臨摹,但是,如你所見,我也仿效林風眠的畫風畫了很多荷花和山水畫。

    不久前剛落幕的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入口牆上有一句簡明但撼動人心的話,是一位現代藝術家喬治布拉克(George Braque)說的:「藝術是為造成困擾而生,科學使我們安心」(Art is made to disturb. Science reassures.),一語道破「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既分野又合體的關係,或許你看過李安以此為片名的電影,敘述住在廣大莊園的達西伍一家人,由於達西伍去逝,所有產業均被他的兒子約翰霸佔,女人們被迫搬離莊園,過著困苦的生活。達西伍太太有三個女兒,和約翰都是同父異母的關係,大女兒堅強、內斂、不輕易流露情感,二女兒聰明倔強,不受禮教約束,小女兒古靈精怪,行為舉止於一般女孩截然不同,約翰的太太和丈夫一條心,都是刻薄勢利,但她的弟弟卻又是和藹可親溫柔、善體人意的青年,於是四人之間感情的牽扯、糾纏構成了這部戲。

    人生如戲,從這部戲的故事回首看我們的生活,不也是在這不斷反覆發生的慾望、捨棄、理性、感性、粗暴、溫柔之中牽扯、糾纏嗎?我的荷花和山水畫有比較嚴謹的構圖,顏色的堆疊也都是規規矩矩的處理,這是反映我生活經驗中能用理智去分析安排的部份;至於我的人物畫等都傾向表現主義畫風的感性,變形扭曲、沒有規則、充滿夢幻的「心象」表現,在這兩者之間擺盪,或許,最後我也會找到像「莫迪里安尼」所說的從我個人生活經驗出發, formula 出一條最清晰,能夠表達對於藝術與人生看法的畫風。

回覆時間:2010-10-14 15:13
  • 今日人氣:〈0〉人
  • 累積人氣:〈2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2-22 01: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