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留言板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潘思妤的留言版
  • 主題:人類遺產‧華夏之光 中國大陸12項無形文化遺產登台亮相
  • 留言人:小曹
  • 留言內容:由中華文化聯誼會、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系列活動,2009年11月12日晚上7時30分將在臺北縣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國風~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演出」,邀請中國大陸非物質文化遺產「國家級傳承人」帶來精采表演。

      「國風~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演出」是「守望精神家園~第一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活動」重頭戲之一,中國大陸12項無形文化遺產「國家級傳承人」將齊聚一堂,輪番登台獻藝。蒙古族以高亢起伏的長調民歌,展現草原兒女的豪情奔放;滇南彝族海菜腔對歌中夾雜對白,出口成章,妙趣橫生;藏族的玉樹卓舞,歌頌藏族人對家鄉、自然風光的濃厚情感;流傳於蘇州一帶,至今已有600年歷史的崑曲藝術,演出絕世代表作《牡丹亭‧驚夢》;泉州懸絲木偶戲,動作細膩、活靈活現,定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12項絕活專場演出,一次領略多元文化無比魅力,高潮迭起,絕無冷場。

      這些精彩的、難得一見的節目,精選自中國大陸四批入選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及入選第一、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經典項目,不僅有豐富的藝術性,也有很高的欣賞價值。由於原生地區分佈極廣,即使人在中國大陸,也都很難一次看足看夠,適逢首度彙集台灣,您絕對不能錯過。

      「國風~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演出」與「根與魂~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展」、「保護‧傳承‧弘揚~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論壇」構成「守望精神家園~第一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系列活動,這是兩岸恢復往來二十多年來,規模最大、等級最高、意義最為不凡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盛會。適逢其盛,不僅欣賞,也是見證。

      「國風~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演出」採免費索票方式,11月5日起開放索票,歡迎民眾至臺北縣藝文中心服務臺索票。

留言時間:2009-11-07 09:19
1 |
  • 今日人氣:〈0〉人
  • 累積人氣:〈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0-02-17 14: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