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世界人的家 (HOME OF COSMOPOLITANS)』
2011-10-18 02:16:28
趙曼德勝 於2011-10-18 02:16:28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黃德勝
[ 發表時間:2011-10-24 09:51 ]
『世界人的家 (HOME OF COSMOPOLITANS)』

趙曼于巴黎

  從十八歲那年,我已無可奈何的感受到「世界人」的觀念,不必用漂泊、淒涼、異鄉、故鄉、定根等滄桑文學字眼來形容,也無需感受任何異國情調、鄉愁、傷感、懷舊的氣氛!我們已不再是「老祖母時代」,或許幾個世紀前的出遊者雖能到處旅行,但「古人」的家鄉地域觀念甚強,常會以本國、本土、本鄉,做為作為世界中心來比較,而古代交通不便,「世界地理」又不完備,根本無從實地實情報導!所以「古時候」當東方遇見西方,不論人、事、物都是壁壘分明。



  台北大直是我從小學習成長的地方,但並非是我的第-故鄉!我出生在台北市三張犁,而如今繞了世界一週竟又落籍回到就近的和平東路三段之處,那裡有孕育我的「祖靈」,但記憶深處,竟連一絲絲、一點點的兒時模糊回憶都談不上,今年春節期間,外子德勝駕車載爸、媽及我一同重遊舊地,順路去看爸鄰近信義路的公司,爸、媽就約略憶及這裏是「四四兵工廠」?那兒是『三張犁靶場』?然而再回首物換星移人事已非。其實現今世界第一高樓『台北 101大樓』、『臺北市政府大樓』、『臺北世貿中心大樓』等現代大型建築物所在地,早己掩埋了過去曾經幾十年人聲頂沸的一頁歷史。



  另外我還有一個迴龍的家,是目前外子與我常居住的大城堡,地處桃園新莊樹林與丹鳳交界之間,而歐洲友人來此小住時,均笑稱此處是「鳳池龍穴」!而我們則暱稱為『大皇宮』,有六個房間及客廳、餐廳、和室及辦公室,客人們來此住如走迷宮般,起居宴客佳賓如雲,恬靜的台北城外生活頻添「友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樂趣!既有大皇宮,也該有個「行宮」吧?真的位於桃園市新光三越百貨旁,是個很棒的渡假別墅,這裏地處交通要津,不過數分鐘車程就是桃園火車站及高速公路的入口,距離桃園機場不過 20-30分鐘,高新大樓櫛比麟次成長,建築物之美直可媲美歐洲!旁有虎頭山萬坪公園,可供咱們郊遊烤肉,而大樓對面的「茶風尚餐廳」也是十分有名!社區內有豪華電影院,健身房、桌球室、中庭大花園、可以養生、消遣!我們在此生活,是真正快樂消遙啊!



  回到法國來談談巴黎的家吧!位於巴黎市中心十三區的「築夢樓」,是我們編織無數夢想,據此勇敢寫下一頁頁冒險犯難又情節曲折離奇感人浪漫的愛情故事,充滿歡笑及淚水的快意生活, C ' est la vie !我的摯友菊子及乾女兒心瀚都曾來此居住,一齊瘋狂Shopping;與法國朋友們喝紅洒吃飯唱Karaoke,永遠年輕地追求每一個可能成功的願景…。我們常在出門右邊的大公園裏快樂地漫步林間,卻刻意穿著馬靴踩在秋風落葉的沙沙聲中,體會那種難以言喻的風情與快感!夏日我們更是打籃球、羽球、乒乓球玩瘋了般,直到晚飯八、九點依依不捨在落日餘暉中回家。春天順著巴黎歷經五百年最古老的老街RUE MOUFFETARD,一路穿門走巷,傳統賣菜市集、馬肉店、小餐廳、噴泉水池、咖啡廳、古董鋪一直到上坡盡頭左轉經過SAIN-ETIENNE-DUMONT教堂及PANTHEON先賢祠,前方霍然開朗,又是一個新的起點經歷盧森堡公園、PALAIS、JARDIN、博物館、天文館、畫廊、圖書館、龐畢度文化中心、不可勝數的咖啡館,一直步行到CHATELET-LES HALLES,如果夠幸運的話,您可以找到武當道館館主張昆麟大師請教幾招太極拳,再轉往賽納河畔,經PYRAMID金字塔廣場、羅浮宮、羅浮宮古董大街、在參觀完奧賽美術館再回轉拉丁區用餐。這條路線是我在巴黎都市叢林中最有效的美容減肥路線,沿途美景令人目不暇接,一趟來回走來只須四至五小時而已!



  眼下我極其喜歡的家,是香港的後花園「深圳」;這兒是我連做夢都想不到會來的地方,而今卻成為我夢寐以求的美麗家園!深圳有六個港口,是珠江三角洲最亮的-顆鑽石!目前正以讀秒的時間在進步著。建築物以超豪華的世界級建築師設計品味為依歸。一般人在住過香港鴿子籠般的大廈,再進到深圳大都會區作比較,那簡直無法忍受那種對人性蔑視、醜陋擁擠的設計,而想立即在此投資購產了!深圳這塊大陸改革開放以來最劇烈變化而快速成長的美麗城市,在這兒沒有歷史包袱、沒有沉痛記憶、沒有過去衹有未來!空氣裏不乾不濕,溫度適中,大家都在此作 SPA泡美白牛奶浴,令人愉快極了!一如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但仍保留中國人骨梗性情,良善和平而沒有種族歧視,很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內地人,更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外國人,在此攜家帶眷移民設立公司,匯聚成年青活潑且充滿朝氣的大都會!



  世界人的天空,永遠是藍藍的,日子是輕快的、生活是悠遊自在的、生命也永遠是風華正茂的!我知道自己扮演世界人的角色,永遠不必要定位在地上的「家」,因為眼前一切都是暫時的,我很清楚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為要追求「永恆的天家」!當東方的我寄居西方二十餘載,然後再回到東方工作定居,這才驚覺到這世界處處都有我的家,都有我熟悉的地方和親友,於是這世界成了地球村,我再也不想分國界你我。請讓我們拆毀並建立無疆界的國域,廢除人心的自私與貪婪,為人類的和平與地球的環保而奮鬥不懈,作個勇敢大能的世界人。而『家們』也繼續在夢想中成長與新生....。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90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12-27 10: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