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分裂畫家多種風格
2009-12-02 10:58:00

英國倫敦南部克羅伊登市一位47歲的單身母親患有一種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的體內總共住著20個不同的“人格。為了減輕精神壓力,她開始學習繪畫,後來穩定減少到剩12個“人格”,沒想到她體內的12個“人格”竟個個都是天才畫家。



諾布爾本人在畫畫





“人格”之1 本妮的代表作《夜色中的冷凍人》



英國《每日郵報》2009, 8月10日報道

英國倫敦南部克羅伊登市47歲單身母親金·諾布爾 (Kim Noble) 患有一種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的體內總共住著12個不同的“人格”,她在現實生活中經常飽受“一人分飾12角”的痛苦折磨。為了減輕精神壓力,諾布爾開始學習繪畫,沒想到她體內的12個“人格”竟個個都是天才畫家,並且每個“人格”的繪畫風格都毫不相同,有的畫風憂郁、有的畫風明朗,有的愛畫抽象畫,還有一個喜歡雕刻。由于諾布爾身上每個“人格”的繪畫風格都如此不同,英國奇切斯特市的一場藝術競賽甚至破例允許諾布爾一人代表“5名參賽者”報名參賽!身上住著12名“畫家”的諾布爾如同一人開辦了一家畫院,她不同風格的畫作屢屢在歐洲各地的藝術館中被展出,並被越來越多的藝術鑒賞家購買收藏!

童年受虐患“多重人格分裂症”

據報道,現年47歲的金·諾布爾是英國倫敦南部克羅伊登市的一名單身母親,由于小時候受到過虐待,為了逃避現實躲進“虛擬世界”,諾布爾從小就發展出了一種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身上最多時候曾經擁有20個不同的“人格”,到后來,她身上的不同“人格”漸漸減少並穩定在了12個左右。

諾布爾在14歲時就被診斷出了具有精神疾病,然而直到20年后,英國醫生才終于正確地診斷出她患有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在這20年中,諾布爾經常飽受“一人分飾12角”的痛苦折磨。諾布爾回憶說:“當我更小的時候,我剛剛開始患上多重人格分裂症,那時就像是在做噩夢一樣。但當我14歲時,這種狀況開始變得越來越嚴重。這些年來,不同的醫生為我進行了診治,並得出了五花八門的診斷結果,我先后被診斷出患有精神分裂症、食欲減退症和抑郁症。在某些方面他們是對的,因為我的其中一個‘人格’的確患有慶食症,所以他們的診斷並不完全錯誤,但他們始終沒有發現整個問題的真相。”




“人格”之2 艾比的插圖畫





“人格”之3 道恩的代表作12“人格”竟然都是天才畫家



直到1995年,一名精神病學家才終于診斷出諾布爾患有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倫敦大學學院記憶專家約翰·摩頓教授為諾布爾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后,發現她的“多重人格分裂症”不同尋常地嚴重。諾布爾回憶說:“他對我做了一系列的記憶測試,然后對我說他從來沒有見到像我這樣嚴重的‘多重人格分裂症’患者,因為我身上的不同人格之間差異巨大,她們幾乎毫不交流。他發現在我的一些‘人格’竟絲毫沒有關于其他‘人格’的記憶。有時候當另一個‘人格’控制我的身體的時候,我會突然暈厥過去。摩頓教授的解釋幫我理解了我的疾病。我的一些‘人格’不知道我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另一些‘人格’雖然知道但卻並不接受這一診斷結果。其中一些‘人格’甚至不知道其他‘人格’的存在。”

得知自己的一系列怪異舉動都是由“多重人格分裂症”引發的后,諾布爾感覺好受多了。她在一些醫學志願者的幫助下,開始學習如何在生活中應付這種怪病。2005年,一名叫做黛比·麥考伊的藝術治療師建議諾布爾學習繪畫,因為繪畫是一種讓自己放松的方式。當黛比看了諾布爾的一些涂鴉作品后,驚訝地發現她具有潛在而巨大的藝術天賦。

讓諾布爾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她體內的12個“人格”竟然個個都是天才畫家,每個“人格”的繪畫風格都毫不相同,有的畫風憂郁、有的畫風明朗,有的愛畫抽象畫,還有一個喜歡雕刻!當不同的“人格”控制諾布爾的身體時,就會創作出不同風格的作品。

畫風有憂郁、有明朗、有抽象

諾布爾身上的第一個“人格”名叫“本妮”,她具有母性人格,也是諾布爾12歲女兒艾米最喜歡的“人格”,“本妮”喜歡用五彩繽紛的顏色畫畫,她的一幅代表作名叫《夜色中的冷凍人》。諾布爾的第二個“人格”名叫“艾比”,她喜歡畫非常時尚的插圖畫;諾布爾的第3個“人格”名叫“道恩”,她喜歡畫一些具有心理創傷風格的場景。“道恩”認為自己是諾布爾的女兒艾米的母親,然而艾米被別人帶走了6個月,所以“道恩”不再認得自己的女兒,她一直都在尋找自己的孩子。

諾布爾身上的第4個“人格”名叫“安儂”,她更喜歡在早晨時分畫一些色彩黑暗的油畫,她的油畫代表作《圓圈邊緣》頗具藝術創意和想象。諾布爾的第5個“人格”叫做“肯妮”,她更喜歡用畫布和顏色畫一些色彩繽紛的圖畫。諾布爾的第6個“人格”名叫“MJ”,她喜歡畫一些抽象畫,她的一幅抽象畫代表作名叫《穿過網絡》。

諾布爾的第7個“人格”叫做“帕特麗西婭”,她的性格非常敏感,喜歡用不同的色彩畫一些沙漠景色。諾布爾的第8個“人格”名叫“蘇茲”,她總是愛畫一個抱著嬰兒跪著的母親。諾布爾的第9個“人格”名叫“朱迪”,她是諾布爾的“少女版本”,飽受慶食症和易餓病困擾,她喜歡和諾布爾的女兒艾米做游戲,開玩笑。“朱迪”的一幅代表作名叫《飲食紊亂症》。諾布爾的第10個“人格”叫做“卡倫”,她也喜歡用不同的顏色畫一些抽象畫作品。

允許代表“5人”參加藝術賽

此外,諾布爾的身上還有一個未知的沒有姓名的“人格”,她喜歡用黑色顏色畫一些蒙著眼睛的裸體兒童的畫面,其中一名兒童還戴著一副令人毛骨悚然的小丑面具,諾布爾為她取名“里婭”,里婭所畫的顯然是她童年時代遭遇虐待的記憶。諾布爾身上的第12個“人格”,就是她本人,諾布爾平時就像調電視頻道一樣,經常在這12個不同的“人格”之間來回轉換,每個不同的“人格”控制諾布爾的身體時,就會按自己的意圖和風格創作出自己的藝術品,不會受到任何其他“人格”的影響。

諾布爾對記者說:“我身上的每個‘人格’都有自己的創作風格,一些人喜歡抽象畫,一些人喜歡用不同的顏色創作。這真的非常奇怪,因為當另一個‘人格’控制我的身體的時候,我‘醒來’后總是無法記起她干了些什麼事。所以我很難解釋哪個‘人格’更喜歡做些什麼事。不過我可以確信地說,她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都想通過繪畫來表達自己。”

由于諾布爾身上每個“人格”的繪畫風格都是如此不同,讓藝術行家們也深感驚訝,英國奇切斯特市的一場藝術競賽甚至破例允許諾布爾身上的5個“人格”代表5名參賽者一起報名參賽!諾布爾說:“當時共有800多名藝術家參加了這場藝術大賽,所以我一個人能代表5個人參賽,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驕傲。”

舉辦27次畫展贏得喝彩聲

身上住著12名“畫家”的諾布爾如同一人開辦了一家“畫院”,她身上的12名“畫家”在過去4年中已經創作出了200多幅畫風各異的作品,這些畫作已經在歐洲各國的藝術館中舉行了27次畫展,諾布爾的畫作在藝術鑒賞界贏得了一片喝彩聲,並被越來越多的藝術鑒賞家高價購買和收藏!

諾布爾說:“畫畫是讓我身上的不同‘人格’能夠和諧相處的一種方式,所以愛上畫畫對我幫助很大。這是我身上的不同‘人格’共同愛好的事情,繪畫將我身上的不同‘人格’緊密地聯合了起來。”據悉,諾布爾的離奇經歷正在被拍成一部紀錄片,該紀錄片將于明年正式播映。


 

派瑞茜亞人格:諾布爾的主要人格,喜歡畫寧靜的景物畫名:沙漠

茱蒂人格:一個患有厭食癥的青少年,不相信自己有人格分裂。畫名:厭食

咪咪人格:諾布爾的兒童人格,喜歡畫色彩艷麗的風景畫畫名:倫敦塔橋

“人格”之6 MJ的代表作《穿過網絡》

“人格”之7帕特麗西婭非常愛畫沙漠風景畫

林顯宗Lin Hsien-Tsung 於2009-12-02 10:58: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小芬
[ 發表時間:2010-03-16 16:31 ]
藝術的領域是人心靈不同角色的抒發和釋放....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11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0-25 20: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