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光與熱的溫柔--白鳥美珠藝術展
2009-07-28 03:59:00

色一味畫廊開幕首展

光與熱的溫柔--白鳥美珠藝術展

展期:2009年8月1-30日

茶會:2009年8月1日〈週六〉上午10:30

開放時間:週一至周六10:00~21:00    週日,請預約電話04-26628438

畫廊地址: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179號2F〈1F為鴻仁婦產科診所〉

 

推薦序  

喜見白鳥展翅

     藝術畫廊如何推薦與行銷一位優秀年輕的藝術家,向來是一項難題,但我們還是要給予年輕藝術家的機會和鼓勵空間,畢竟收藏資深藝術家的作品,可能必須付出昂貴的投資成本,因此我們為為收藏界開闢另一個新的選擇。

     關於年輕藝術家的推薦和培養,我們已經建立一套分析與評估的標準流程,一、畫作風格的成熟度,二、創作熱情的穩定性,三、未來潛力。所以我們特別鄭重推薦,來自澎湖的畫家--鄭美珠小姐。

     閱讀數百則有關於鄭美珠〈白鳥美珠〉的中英文報導故事,其取材角度多偏重「罕病魚鱗癬症畫家」或「陽光畫家」,對此,我們當然理解和尊重「新聞事業體」的經營和需求特質,然而「藝術事業體」則有不同的詮釋能力和角度。

     我們觀察美珠的藝術接觸過程以及畫風表現,閱讀美珠自傳《沙底下的流星》乙書,深信美珠的藝術思惟和創作實踐是非常有未來性和潛力的畫家,我們的分析與評估如下。

     美珠的畫作風格:從1991年起歷經水彩與油畫創作的自我摸索,美珠畫風在2006年終於有了穩定的邏輯性和系統性,以及力道紮實與色彩厚重的畫刀風格,把澎湖島嶼的陽光和熱情活力充分地呈現在畫布上,散發著舒暢與輕鬆的風情;散發洋溢的生命力。

     美珠的創作熱情:創作熱情指數百分百是我們的肯定,從十歲自發性地畫了一頭牛而被驚嘆「天才」起,除了為自己爭取到小學讀書的機會,也為自己與藝術結下不解之緣,即使歷經無數的挫折和難關,美珠至今始終不放棄藝術創作,這是值得世人讚賞的精神典範。

     綜合美珠的畫作風格和創作熱情,美珠的創作元素,幾乎圍繞在家鄉“澎湖元素”有關,對此我們舉一些著名藝術家的例子提供給大家思考。

     法國畫家塞尚離開巴黎回到家鄉普羅旺斯的艾克斯,畫著靜物和聖維多克山,終於悟出繪畫物體的法則,影響立體派的產生,也是現代藝術的發展之父。

     高更四十歲時移居南太平洋大溪地,畫出構圖簡潔、色彩強烈又具有韻律動感的自然畫風,成為後期畫家印象派影響之一。

     夏卡爾二十三歲定居巴黎,但畫作元素始終跳躍著家鄉-俄羅斯台普斯克的回憶,贏得「愛的色彩」美譽。

     西班牙建築師高弟,其夢幻建築米粒公寓、奎爾公園和聖家堂的創作靈感都源自家鄉加泰尼亞地區的人文與自然界元素的模仿和轉化,同時也把所有建築傑作都貢獻給巴塞隆納。

     接著我們再來談美珠的未來潛力:她的學畫訓練背景從「無師自通」到「非學院」,又從「非學院」進入「學院」進修藝術創作碩士,在藝術界是極為罕見的案例,可預見未來,美珠的顛覆性格會非常精彩;可預見未來,美珠將是台灣最有實力的藝術家。

     美珠的用心和企圖心,我們可以感受的到,鄭美珠或白鳥美珠成為澎湖永久及畫上等號的經典品牌,「想到澎湖就聯想到美珠的畫風,看到美珠的畫作就想去澎湖」,這也是我們支持美珠的重要關鍵。七色一味畫廊藉此畫廊開幕之際,邀請美珠為開幕首展,並給予深深的祝福。

                                        

                                                  七色一味文化公司董事長 劉鴻基

鄭美珠 於2009-07-28 03:59: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小瑋
[ 發表時間:2009-07-29 10:17 ]
有愛心的人加油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652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10-10 09: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