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這是我在104人力銀行投遞的文稿,特與各界朋友分享
1970-01-01 08:00:00
個創的路
文章來源: Losa 發表日期:2010/11/04 推薦數: 121 瀏覽數:588 我從小就喜歡掐造、組合小東西,也會把一些自己創造的製成品放在桌椅上展示,第一個參觀者,是我的父親,哥哥則是第二位,而最認真欣賞的,是爸爸。我是女孩子,當然比較喜歡創造女生的小東西,例如髮飾、繪畫女孩…等等,不過我也會組合家電用品呢!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創作女生的小東西,而父親的讚許,也成為我日後開創這條路的定心石。 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繪畫創作,小時候就常受到老師的讚許,直到長大後、轉換生活環境後,都如是,但之所以會改變,走掐造耳環的創作路線,是在國外生活那段期間,看到外國人喜歡整合掐造,將手中的珠子設計成自己喜歡的型態,看著這些小材料,從思考到完成,可以變換出許多不同、豐富的呈現,非常吸引我的注意,所以便投入創作,而且成品產出後的那份滿足感,有如締造十項全能挑戰的全勝感。剛開始接觸耳環創作時,我總是必須花費一兩個小時以上才能夠完成一組,直到現在,只要四十多分鐘就可以完成一件了,真的是要經驗累積,才能加快完成速度。 然而,身為創作者,我很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收到更多人實質的肯定與鼓勵,所以開始鋪通路、甚至自己販賣,幾次與客戶交涉的過程,讓我體會到,創作的成品想要出售,主要得先博得朋友、客戶們的認同感。我最初是找寄賣店舖幫忙,展售我創作的耳環,很高興有店家喜歡,願意寄賣,但由於沒人問津,所以我後來決定親自上戰場,自己設攤。在攤位上等待的心情,如同等待情人一般難熬,記得有一位客人喜歡一組黑珍珠加小圓珠的耳環,只需要再改裝一點點他就願意購買了,第一筆買賣交涉當下,心中的興奮是文筆所不能形容的!出售這組耳環前,我花了一個小時做改造,還記得,我們身邊有一批媽媽們在更換跳舞的衣服,而我則是在一旁細心地更換一顆顆小小的珠子,每邊三顆,手在緊張的發抖,這是我的個人創作第一次獲得買主青睞的情形。 經營一年多以來,我更加確定自己日後的耳環創作之路。首先,因為我發現,客人總是喜歡在購買時,將物品改造成他們心目中所想要的樣式,而我相信“獨一無二”便是個創耳環的目的及存在的意義;此外,近年興起的環保觀念,也會促成個創成為未來趨勢,舉例來說,有些客人希望尋找循環再造的物資來創造新東西,而耳環就是其中一項,不過我現在雖然是走環保物資的個創方向,但很多DIY小配件其實都是買新的了;另外,現在網路發展已到一定程度,國外的朋友,亦已知道我的個創耳環,很令人振奮。對於個創耳環創業這條路,我還有很多需要努力,而我認為,最初的推廣非常重要,包括廣告的投入、時間的經營…等等,這是我現階段鎖定完成的目標之一。我不要求快速發展,而是要長遠看待這項事業,我想先經營個五年、十年看看,只要屆時能讓個創成為我的主要經濟收入來源,就算成功。
林美儀 於1970-01-01 08:0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197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04-27 21: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