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藝術是美好的情感表露
2010-07-20 03:42:00

藝術是美好的情感表露,是生命的光輝結晶,珍貴的美,是毋須解釋就能令人永遠嚮往的東西。廖進財先生特別喜愛藝術,因為藝術能豐富和潤澤人們的內心,能喚醒人們高貴的情操。

 

在自己的故鄉~彰化縣文化局作「七秩美展」的廖進財先生,畫作中大部分是旅遊宜人的景色入畫,有國畫、水彩、寫生等,除了以畫為主,還有創意書法、甲骨文、鐘鼎文等的書法作品,呈現出個人對藝術多種樣貌的嗜好。從旅遊寫生中描繪了世界遊歷的作品,表現出景色中的精神性內涵,遼闊的山水意境躍然於尺素之間,有時積壓迴旋的大氣雲層佔據了大半畫面,山海地平線、草原地表及林木綠蔭綴於其中,作品中呈現如詩如畫的美景意境。對於先生以「人生七十才開始」,認真追求情感的藝術創作,實現美夢的理想,讓人深深表示衷心的佩服。

 

這一本畫集輯錄了先生多年來,探索世界之美的心靈內涵及書畫的藝術創作。其精而練達的筆法,線條順暢有力,墨色自在而透出溫潤,甚至是草木和山水,都發放出活潑的氣息,傳遞出一股高潔而莊嚴的神韻,他不是從外表用光線加以照亮,而是散發出原有的光芒,從對象的內裡栩栩如生地引發而出,在這極緻美麗的境界,超越了視覺性美感,應該說是內心的美妙世界吧!

 

先生所描繪的作品,無論是「台北101飛躍台灣」以進步而繁榮的象徵~「經濟起飛」~為構圖之主軸設計,讓世界各地見識到台灣的榮景;油畫的「阿布達比」是途經阿拉伯的中繼機場,大廳建築獨特,舒暢高雅;「雪花飄」是捷克之美,令人難忘的景色,皎潔雪白的棉絮,灑在大地形成一幅美圖。從旅行和經驗的擴充無疑的帶給畫家更多創作的意念,滋潤了都市蟄居久困的心靈,令人印象深刻。其它國畫有飛瀑流虹、仕女、珍珠灘、興文瀑布、鵟鷹、黑牡丹、千里馬、天佑台灣為創意作品,「鳴鳥」為甲骨文之作,最特殊的鍾鼎文對聯「門外有山皆入畫,室中無物不沾香。」難得一見的鐘鼎文字形式是書法藝品的另類。

 

藝術是追求美的呈現,生活在多元化的今天,擴大了美的領域,變得多采多姿。今天,先生付出無比努力與精進下所取得的成果,最重要的先生師從黃天素、簡銘山、林隆達、杜忠誥、唐龍才等等教授,能融匯大師各派筆法,更不斷的向上、更真實的磨練。如此用心於繪畫探討,正是描畫師徒之情的藝術精華!期望有朝一日再創深邃的境界。最後,謹祝廖先生「七秩美展」圓滿成功!畫藝增進!健康長壽!

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何瑞卿   2010.3

廖進財 於2010-07-20 03:42: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79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7-22 17: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