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新聞 婦女新知26週年活動
2010-06-20 10:53:00
婦女新知26週年

音樂、藝術與啤酒的午後盛宴


">

   

     長期追求性別平等和婦女權益的組織──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十六週年。婦女新知將於7月26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半,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舉辦二十六週年的感恩酒會。酒會當天將邀請政界及企業界嶄露頭角的優秀女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IBM總經理童至祥、微軟副總王秀芬─擔任各項藝術品的拍賣官,各界好友除了欣賞各項經典的藝術創作,在夏日午後,還有美好音樂與清涼啤酒相伴,重溫新知的過去,也一同舉杯祝福新知的未來。 

     婦女新知基金會的前身為1982年所創立的婦女新知雜誌社,這二十六年來,婦女新知在性別議題的推動上不遺餘力,胼手胝足進行各項法案政策的制訂與修正,在社會、教育、文化、政治、媒體的改革上也不曾停歇。今年,該基金會為了慶祝成立二十六週年,邀請了原住民音樂創作者「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以及「野薑花男孩三重奏」現場為大家獻唱與演奏。此外,國際知名的雕塑大師楊英風、王秀杞、李寶龍,與知名畫家沈東榮、吳松明,也提供其藝術創作支持該基金會現場拍賣,一同為台灣的性別平權盡一份力。


     此次的義賣作品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已故雕塑大師楊英風的經典創作「水袖」,此作品摻合了陽剛的山川氣象,傳統京戲中水袖的秀逸情態,被選為今年北京奧運的地標,全球限量三十件的縮小版,將於新知感恩酒會中進行拍賣。台灣著名的雕塑家王秀杞,也提供了多件作品進行現場拍賣,包括「全家樂」與「圓舞曲」,另外尚有十多件作品的書面介紹提供給與會者,對於支持性別平權工作,又喜歡王秀杞雕塑品的人,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收藏機會。以「母與子」獲選2008北京奧運景觀雕塑國際巡迴展的國際知名雕塑家李寶龍,其作品「出浴」也將在酒會中展出。

      除了雕塑品,尚有舉辦多次木板刻畫個展與聯展的畫家吳松明,以及畫風遊走於西方印象派與東方文人寫意的畫家沈東榮,提供其近期畫作於酒會現場拍賣。知名版畫家吳松明,曾經在德國Aachen路易美術館藝術家工作室,以及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擔任駐村藝術家,其木刻版畫作品呈現淳樸的美感,尤其受到藝術同行與國際的肯定。目前任教於國立宜蘭大學的畫家沈東榮,其創作主題看似樸實簡單,但即便是靜物與窗景的描繪,其呈現意境卻是豐富多變。新知酒會將義賣三幅吳松明的木刻版畫「有筆筒樹的紗帽山」、「山岡上的風箏」與「年輪」,以及三幅沈東榮充滿曖昧朦朧意境的油畫作品:「蘭陽風光」、「影」與「夜」。
沈東榮 於2010-06-20 10:53: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90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11-10 19: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