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2010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新竹公園盛大開幕
2010-02-11 01:47:00





「2010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新竹公園盛大開幕
 
日期:2010/2/5發布者:玻璃工藝館
 

2010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活動開幕照 「2010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5日起於新竹公園盛大開幕,活動多元,包括「虎—庚寅年玻璃生肖展」、「雕塑光影—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玻璃藝術創作展」,以及玻璃藝術街、現場示範表演、親子DIY等系列活動。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為期59天的「2010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5日起至4月4日止,在景緻秀麗的新竹公園舉行,活動結合了文化與觀光,除展出精美玻璃藝品外,也規劃了一系列示範、親子DIY等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充滿濃濃的玻璃藝術氛圍,新春期間選購年節禮品,歡迎來一趟玻璃藝術之旅。
文化局代理局長林榮洲表示,今年的玻璃藝術嘉年華,內容包括玻璃工藝博物館第一、二特展室的「虎—庚寅年玻璃生肖展」及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的「雕塑光影—玻璃藝術創作展」。另外於空軍十一村的杜鵑花、玫瑰花、茶花等三館設置玻璃藝術街,邀請16家玻璃業者,展出自家特色玻璃藝品,提供遊客選購,現場並還邀請玻璃藝術大師示範表演窯爐、吹製等玻璃技法,以饗遊客。
第一特展室的「虎—庚寅年玻璃生肖展」,邀請國內46位知名玻璃藝術家,將傳統民俗生肖與玻璃藝術結合,以「虎、福」為創作題材,透過不同的技法與巧思,呈現出多樣風格,每件作品匠心獨具,琉光透采,晶瑩璀璨。
第二特展室,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的「雕塑光影-玻璃藝術創作展」,以西方人的思維,結合東方的創作環境,賦予作品嶄新的風貌,展出作品有玻璃雕刻及窯燒繪製共計60餘件,藝品獨特,創作新奇環保。
空軍十一村的「玻璃藝術街」,由「竹塹玻璃協會」、「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規劃合作,邀請JOY工作坊、紫萱藝術玻璃工坊、昇玻雷工坊、安福玻璃雕塑室、竹情琉璃工坊、正一玻璃儀器、銘昇玻璃藝品社、大唐閣琉璃藝術、春池玻璃實業、李茂燦個人工作坊、仟庚企業、阡嘉玻璃企業、歐明宗工作室、新中玻璃企業社、奇豆工藝社、聖新實業等16家玻璃業者,聯合展出自家特色藝品。琳瑯滿目的玻璃藝品,有結合生活,點綴居家裝飾的花器、餐具等,還有純手工製作的「十二生肖高腳杯」,俏皮可愛,令人愛不釋手。
大年初一又是西洋情人節,多款色彩豔麗的夜光玫瑰、精緻的LED玻璃音樂盒、造型對杯等在藝術家設計下,經濟又時尚,是最夯的情人節禮物。另外造型、氣韻於一的「太極」,有著台語「賺錢」的諧音,新春討喜,吉祥如意。
入口處,還有邵尊漢老師設計的「射日」裝置藝術,玻璃藝術結合環保概念,以九個太陽,隱喻地球氣溫逐年升高,提醒人類應珍惜資源,節能減碳愛地球。
另外,周末假日安排8場「玻璃之趣DIY家庭日」親子活動,40場「玻璃示範表演」,邀請大師示範拉絲編織、空心吹製、實心雕塑、窯爐吹製等技法,活動知性兼具休閒,連結周邊的動物園、假日花市、十八尖山,及城隍廟、北門街的米粉、摃丸小吃等,適合親子同遊。相關訊息請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b.gov.tw 瀏覽,洽詢電話:03-5626091
http://www.hcccb.gov.tw/chinese/01news/news_a02.asp?bull_id=3889


范萱苡 於2010-02-11 01:47: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81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07 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