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在哪裡
2010-01-16 01:30:00

 

附圖為作著一些文字畫創意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如何落實生活,是我們目前國內外爭相討論的課題,紛紛舉辦各種研討會,如雨後春筍。理論和實際如何架一個平台,真正落實「人才的培育」,對於已研發出來的文化創意產業如何補助與推廣,這才是重要之關鍵。

 

每次看到政府蓋了一幢又一幢的硬體建築,舉辦一場又一場的文化創意產業的座談會,還有最近推動智慧台灣計劃:「攜手共創智慧台灣新未來」的巡迴研討會,活動宗旨內容都在推動台灣科技的人文價值,讓全國人能夠享受到台灣人科技的「安全、舒適、便利、永續」。其精神面真的創造了「優質生活」與「智慧台灣」嗎?

 

台灣多少默默工作的文學家、藝術家沒有平台,沒有得到政府的資源,他們只能努力的站在國際舞台等待著另一個「台灣之光」培育軟體人才,落實經濟的後盾,政府如何扶助文化工作者站在國際,這是最省錢、最有效的國際外交。

 

如果你有興趣深入“文字學”的領域,在伸展出“文字畫”,在轉另一個時光背景和時尚結合成為“漢字時尚珠寶”,你一定會佩服老祖宗的智慧與哲思。想當然爾,我的漢字珠寶也用了很多會意字,如頭角崢嶸:回到內在生活,就是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實物形體結合起來,聯繫和配合上表示出抽象意義。

 

漢字珠寶設計的主軸仍然以“象形”為漢字基礎,“六書”簡單的說就是六種造字的方法。彼此互相配合、環環相扣、互相補充,各有各的優點和作用。筆者以為「漢字珠寶」有故事、有人文、有歷史讓外國人排隊來參觀,如何結合時尚辦一場服裝和漢字珠寶的饗宴,讓漢字珠寶紅遍於好萊塢的舞台,依定轟動又能賺外匯,有了錢就可以幫助更多藝術工作者。

 

生活與藝術的結合,將東方特有的文化內涵表現在“飾品與生活美學”,把豐厚的文化戴在身上,也能發揚文化外交的特質。

蔡漁 於2010-01-16 01:3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49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1 2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