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2009金門國際戰地藝術節 裝置邀請展
2009-09-22 10:46:00

網頁連結:金門縣政府新聞稿 http://bluezz.tw/c.php?id=6255 
   

大師林家弘作品今起在成功海岸休閒公園展出為國際藝術節暖身

       2009年金門戰地國際藝術節將於明(二十五)日正式開幕,今日起在金門海岸休閒公園已有林家弘大師的作品《共同的回憶》裝置藝術提前展出,作品製作以鋼角支撐為輔,酒甕堆疊為主,敲擊部分甕體呈現戰備炮擊共同曾有的回憶,相當有深意。
    據了解,林家弘的作品《共同的回憶》裝置藝術目前設置在金湖鎮成功社區的海岸休閒公園,為了這項展示,林家弘可是經過為期一週的現場裝置,未來將展開為期半年的公開展示。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過去的金門是戰地要衝,如今轉變成為文化發展城市之一,本活動藉由裝置藝術的進行,融入金門在地的特殊人文風情、戰地文化、歷史古蹟,以海島特性,做為創作發想來源,除結合藝術家對於金門的戰地文化所產生的情感外,金門當地的民眾更能藉由裝置藝術的整體呈現,感受作品所呈現的情境表達。 

    此次活動特邀近年活躍於上海國際藝術博覽會、韓國首爾Asia Top Gallery Hotel Art Fair、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等各大博覽會的林家弘大師,擔任本次金門戰地藝術節裝置藝術。

    林家弘提到,整體創作發想上金門本屬戰備要地,隨兩岸政治對立局勢削減,原成功戰備要地也已轉換成休憩海灘,原保衛台海扮演重要角色的成功海域,以戰備矮牆呈現保家衛國傳承意象,而金門酒廠一直以來扮演著重要經濟棟樑,以酒甕堆疊成型,象徵酒廠帶領金門經濟穩定要角。

    創作理念在於城牆賦予心靈安全的依靠,槍林彈雨曾是這海域共同曾有的回憶,歷史的滄桑隨著兩岸政治對立局勢削減,而有嶄新的一面,戰備要角以及有限的傳產資源,一路走來金門酒廠帶領地方維繫經濟重要一環,以酒甕堆疊戰備城牆,象徵一路走來酒廠陪伴著金門走過風風雨雨。
 
    作品製作以鋼角支撐為輔,酒甕堆疊為主,敲擊部分甕體呈現戰備炮擊共同曾有的回憶,並於矮牆周遭裝立燈具提供夜間照明。
文化局表示,本年度的金門戰地國際藝術節除了帶領鄉親體驗熱鬧豐富的表演團體演出外,也期望能同時感受靜態裝置藝術中濃濃金門文化的風情。
 
    2009年金門戰地國際藝術節即將於明(二十五)日晚間七時三十分在莒光樓舉辦盛大的開幕晚會,揭開長達一個月的展演活動,開幕典禮當天將以多變的燈光秀搭配古蹟莒光樓,給民眾超震撼的視覺感受,屆時歡迎鄉親踴躍到場參加。

林家弘 於2009-09-22 10:46: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20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0-02-25 15:42:16